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hn_ny
John_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553
  • 关注人气:5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伤人不浅…

(2015-10-16 22:02:10)
标签:

杂谈

这几天一直在和模糊不清的PDF文件打交道。考过或教过SAT的人都知道,SAT真题清晰的不多,而这段时间『从天而降』的真题更是极端模糊。OCR基本无效,只能靠人工辨识,打字输入。我就这么一套题一套题的输入,然后熬呀熬呀终于熬成了『阿香婆』……

事实上,这怎么可能!虽然有些题目是我亲手做的,大多数还是请人帮忙录入。每个人的工作态度不同,做出的产品当然也不一样。有的人很认真,做出的文档几乎没有错字,更没有串行的情况。但有些文档,错误百出,排版还丑得吓人。每次整理,遇到这样的货色,我心里都憋不住要犯嘀咕。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错字和串行,止不住要骂娘。但巧的是,今天我骂完娘,才意识到这个文档是自己整理的。真是满面羞惭,心里默默给妈妈道了一百个歉。

道歉的时候也不忘反思。想想给我录题的人也不容易。一套题也就那么些钱,总共要录这么多单词,而且还很模糊。有同学甚至报告眼睛要瞎,让我出手术费。打字出点错误,也是难免的。只要不是什么特别重大的疏漏和蓄意怠工,能饶人处且饶人吧。要不然,为了一点点小细节和人过意不去,真是伤身又伤神,弄得不好,还破坏关系,得不偿失。我想啊,有些时候,那种所谓的『完美主义强迫症』用在自己身上就好,拿去强加给别人,伤人不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