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234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轻断食,晚餐就这一盘,清香爽口,不挨饿还能瘦睡眠也好了

(2022-03-26 18:47:43)
标签:

晚餐

轻断食

低脂低卡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我的轻断食,晚餐就这一盘,清香爽口,不挨饿还能瘦睡眠也好了

最近身边的朋友讨论的都是晚餐吃啥,不挨饿还能瘦的话题,好朋友们经常一起交流经验,乐此不疲。有朋友推荐晚餐吃番茄金针菇汤,据说效果蛮好的,我的确看到了朋友的收效,后边我也准备试试。今天给大家推荐我的轻断食,晚餐就这一盘,清香爽口,不挨饿还能瘦,睡眠也好了,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这盘菜就是蒜茸油麦菜,一道清香爽口,清热去火的家常菜,晚餐我常吃它,简单一炒就OK了,好吃又省事。重要的是油麦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所以它也被称减肥菜,低脂低卡,最适合晚餐,不挨饿还能瘦,去火解毒还能燃脂补钙。而且油麦菜还有静心安神的功能,因为油麦菜中含有莴笋素,这种莴笋素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经常食用油麦菜,有利于缓解神经紧张,帮助改善睡眠,调节神经衰弱的作用。

春天是减肥的最佳时期,除了多运动锻炼身体,饮食调理非常重要。俗话说:春吃绿夏吃红秋吃白冬吃黑,食物的颜色与五脏相互对应:青入肝、赤入心、黄入脾、白入肺、黑入肾,而春季也是养肝的好时节,最适合吃的就是当季的新鲜绿叶蔬菜,既能滋养肝脾,又有利于减脂瘦身,特别是晚餐,少吃大鱼大肉,多吃蔬菜对人体的益处非常大。

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具体做法吧!

【蒜茸油麦菜】所需食材:油麦菜2棵;大蒜4粒;胡萝卜少许;油适量;轻盐酱油适量;花椒粒少许。

做法及步骤:

新鲜的油麦菜买回来去掉老叶,用蔬菜清洗剂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反复冲洗干净。捞出控净水分,切段,我都是直接揪成段,不用刀切。大蒜去皮洗净,切末,大蒜可以多一点,蒜香浓郁菜好吃,而且还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

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花椒粒捞出扔掉,下入胡萝卜丝翻炒至变软,顺便丢进少许蒜薹也很提味。炒绿叶蔬菜加点胡萝卜既漂亮又有营养,素有小人参美誉的胡萝卜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非常多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维持人体健康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胡萝卜可以起到保护视力,滋润皮肤,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加入油麦菜大火翻炒翻炒几下,油麦菜变色就好,不要炒老了。

加入蒜末翻炒出香味,加入少许轻盐酱油调味调味,当主食吃就不要加盐了。

出锅装盘。简单快手,好做又好吃,晚餐就吃这一盘,清香爽口,不长肉,还有减肥瘦身的作用。

我的轻断食,晚餐就这一盘,清香爽口,不挨饿还能瘦,睡眠也好了,想减肥的朋友不妨试试吧。欢迎留言,共同交流,喜欢这篇文章,请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