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234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姐的私房菜,红烧排骨这么做软烂脱骨,真香!孩子天天点名要吃

(2021-11-11 10:48:55)
标签:

家常菜

红烧排骨

补钙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姐的私房菜,红烧排骨这么做软烂脱骨,真香!孩子天天点名要吃

天气寒冷,胃口也变得好起来了,一向不爱吃肉肉的丫头想吃排骨了,姐毫不犹豫立马去超市买了一整扇排骨回来,现在的排骨便宜呀,留着冬天慢慢吃吧,挑选切得好看的精排先来一炖红烧土豆排骨,这可是姐的私房菜,丫头最爱的一道菜,做法简单,软烂脱骨,午餐做一盘,娘俩吃得精光,丫头明天还想吃。说实话,姐做的红烧排骨吃过的人都说好,今天来分享给大家,喜欢吃红烧排骨的朋友赶紧收藏吧!

红烧排骨怎么做才好吃?其实各家有各家的做法,各家有各家的味道,姐做红烧排骨最大特点是排骨不焯水,记住这一点,包你吃一次就上瘾。排骨直接入锅翻炒,炒至没有汁水,排骨本身有油脂,这样一炒,既释放了排骨中的油脂,吃得更健康,而且做出来的排骨还不油腻,肉质紧实,口感好,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好吃又解馋。

常吃排骨会长肉吗?肉吃多了不运动难免哈,不过排骨还是可以放心吃的,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营养价值特别高,可为人体提供钙质,尤其适合老人孩子吃,而且排骨肉肥瘦搭配,吃起来不会感觉到特别的肥腻,也不会有瘦肉发柴的口感,人人都爱吃,怎么做都好吃。所以,冬季进补,排骨也是首选的补益佳品,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的作用。

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具体做法吧!

【红烧排骨】所需食材:排骨600g;土豆1个;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八1个;香叶2片;桂皮1片;花椒粒适量;冰糖适量;料酒1勺;生抽2勺;红烧酱油1勺;蚝油1勺。

做法及步骤:

买回来的新鲜排骨,入冷水浸泡半小时左右,泡出血水,再反复清洗干净。

排骨不焯水这样炒真是太香了,不信你试试,包你吃一次就上瘾。注意锅中不用加油,清洗干净的排骨直接入锅翻炒,炒至没有汁水,排骨本身有油脂,这样一炒,不粘锅,还能释放排骨中的脂肪,吃得更健康,而且做出来的排骨还不油腻。

土豆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土豆被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是众所周知的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同时因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起到通便排毒和清肠刮油的作用,当主食很有利于减肥瘦身。

炒锅加入适量的油,加入冰糖,炒至融化起泡,加入排骨翻炒上色,最后加入所有的调味料翻炒出香味,口重的可以加点盐。

加入适量多的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上半小时,如果赶时间,可以送入压力锅中,开锅后压10分钟,压力锅快,不过没有炖的香,鱼和熊掌总是不能兼得是吧!各取所需吧!

排骨基本炖熟,最后10分钟下入土豆,土豆炖熟就OK了。

出锅装盘,排骨肉质紧实,软烂脱骨,真香!这几天连续暴风雪,赶紧给家人炖点排骨补补身体吧!

姐的私房菜,红烧排骨这么做软烂脱骨,真香!孩子天天点名要吃。欢迎留言,喜欢这道菜谱,请关注,收藏,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