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羁之马1
无羁之马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256
  • 关注人气: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汉字—人类巅峰

(2022-03-21 16:10:15)
标签:

汉字

书法

华夏

二维码

中华文明

分类: 文字

汉字,岂止中国LOGO,更是人类巅峰!它是人类唯一完全独立于自然界的顶级存在。

 

古代巴比伦、埃及、印度等象形文字,未经发展完善业已夭折;现代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等拼音文字,只是语音的仆从,有限字母的单向排列。没能耐跟大自然媲美。

 

高铁、核反应堆、纳米科技、宇宙飞船、5G通讯、人工智能,乃对自然物质的开发与利用。无法摆脱大自然的规律与束缚。没资格跟大自然较劲。

 

唯独汉字,近乎百分百超乎自然的人为创造。复杂精微,远超任何科学发明;谐和唯美,足令所有艺术逊色。

 

万千单字,一字一形,动态演变;构造方式,里应外合,不计其数;书写模样,甲金篆隶楷行草,变化无穷;精神意趣,雄强婉约,因人而异。

 

二维码比围棋还复杂,信息量比条码纹大无数倍,还是远逊汉字!因为外在轮廓:二维码确定,汉字无定。内在点数:二维码固态而有限,汉字动态而无限。

 

汉字及其书法,荟萃宇宙自然万般精华,蕴含中华人文无穷奥妙,历经数千年精雕细琢而博大精深。

 

倘若华夏处在热带,赤条条采集便得以生存,则无需殚精竭虑上下求索;

 

倘若华夏处在寒带,环境恶劣,只求生存,则不做他想;

 

倘若华夏缺乏黄河长江丰沛血脉与富绕平原,则难酿顶级智慧;

 

幸好,华夏处在温带,而且是北半球的温带世界文明荟萃地带。

 

倘若先民为游牧民族,年年长途迁徙,马背叠加不起深厚文化;

 

倘若先民为航海民族,时时博浪冒险,舟船颠簸,难雕精微文化;

 

幸好,中华民族乃农耕民族,而且是精耕细作的古老民族。

 

全球共计六座8200米以上高峰,五座挡在我国西南部;

 

绵延数千公里;降雨量少得可怜的广袤沙漠、草原横亘于我国北部;

 

长达18000公里辽阔海洋宽展在我国东南部;

 

万幸,天堑地险护佑,文明延续五千年而成就伟大。

 

伟大民族,不二地理,凑齐不可能的诸多偶然,成就不可能的唯一必然。

 

如果,地球或许是宇宙无数星球唯一人类的存在;那么,汉字肯定是人类所有文明唯一超自然的存在。

汉字—人类巅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金文的岔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