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76,150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月30日盘前策略:大盘向下,主线震荡,个股独立炒作持续发热

(2021-08-29 10:48:45)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大盘】

大盘格局总体还是向下运行的。尤其是白酒,医药,医疗,大金融代表的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走势最为明显的下跌趋势,现在创业板和科创50也开始向下走,暂时没有看到扭转迹象。上证指数和深证保持震荡格局,只有中小盘指数保持上升趋势,不断的新高。从指数的运行状态来看,当前总体大盘格局向下,白酒,医药,医疗不能见底回升,这个局面不改。值得重视的一点是,券商股的独立上升趋势已经形成,这个地方是最大的变数,是短线行情还是中级行情,还得看消息面的配合。

主线热点震荡格局。新能车锂电池,稀土永磁,半导体,光伏,军工,这几个主线热点总体保持震荡格局,内部分化,多为个股独立行情,补涨行情。主线热点震荡的格局下,必然是只能炒作独立个股行情,题材股热度很高,持续发热。因为大盘的总体压制,所以个股炒作很好,也无法改变板块的震荡发展,毕竟有一些个股是跟着大盘走的,尤其是核心资产类型的。所以这个时候,对于指数和板块指数的态度就是重视大跌,轻视小涨小跌。重视做独立个股。

未来两种发展的可能性:

1、悲观预期:因为权重股的持续杀跌,最后拖累热点板块开始走下跌趋势,最后形成全面性的打击,个股补涨轮动被压死,形成补跌潮,而且这个补跌潮很严重,因为目前炒作的个股虽然也在热点上,但都是虚的,多数没有业绩支撑了。游资主导更严重的个股补跌起来最厉害。这个风险必须要防范的,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别去做没有基本面支撑的热点题材,要做也是超短线,快进快出。

2、乐观预期:权重股跌不动了,指数不下去,低位磨底震荡。个股的独立炒作,逐步扩大阵营,导致热点板块内大多数个股跟进重新上涨,热点板块开始走出盘局,重回上升趋势,最后带动整体开始回升,大盘走出回升周期。如果是这种情况,那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就是别踏空就好,怎么才能不踏空,就是主线热点里面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现在大部分震荡调整状态,买入这些票等着,大盘下去抗跌,上去也会跟进上涨。

根据以上的分析判断,我们下周的策略依然是半仓持股,半仓资金做T或者打短线,风险来了,半仓持股减掉2-3成很容易,没有心理障碍,哪怕后知后觉都损伤不大,毕竟才半仓持股。如果机会来了,盘中加仓做T的就可以重仓了,不会踏空行情,也不少赚。

关键是持有什么股票,我的观点就是主线热点,黄金赛道。我给学员配置的方向是锂电池锂矿,稀土永磁,三代半导体,高端材料,这是我看好的几个方向。


【主线热点】

1、新能车:锂电池锂矿是重点,主要是看三季度业绩,从已经预测的公司业绩来看,三季度锂电池板块业绩应该是王者,整个市场业绩最好的板块必须做。考虑到锂盐的全面暴涨,上游锂矿必然跟进上涨,下一轮的重点是大概率的。

2、稀土永磁:新能源车的上游,叠加有色资源的持续强劲,再叠加政策对稀土永磁的支持大概率三季度得出来了。而且三季度稀土永磁业绩也是仅次于锂电池板块的可能,甚至四季度还是王者的可能。

3、半导体:设备,材料,汽车芯片,三代半导体,都是三季度和四季度的重点,这个板块持续发展的能力最强,每半年就有一次行情,会一直下去,关键是挖掘细分热点和个股,今年没怎么涨的半导体都是重点方向,当然比须有业绩支撑,否则都是空谈。

4、有色资源:三季度周期股是最明显越走越强的板块,化工,有色,稀缺资源,钢铁,煤炭都在创新高,上半年机构资金不认可,现在我看都买了,而且越炒越凶,有机硅的示范作用很明显的。对于有色资源这个板块重点看矿,各种有矿的公司是重点,铁矿石,锂钴镍土矿,小金属矿,带矿的才是资源股最高境界。

5、光伏:新能车涨,光伏就会跟进,光伏目前也是做细分,异质结电池是个重要方向,然后就是上游的硅料和各种原材料。逆变器是光伏贯穿始终的一个热点细分。

6、军工:磕磕绊绊的一直是有点行情的,持续性能力稍微差一些,主要是业绩无法及时跟进,这就是重点了,如果发现了业绩大增的军工股,就不要放跑了,这对军工板块来说就是稀缺的,我发现低估值和高增长的军工股是最强的。其他军工股多半是游资炒,随风飘。

7、其他短线题材:工业母机,异质结电池,钠离子电池,氢能源,这些都是炒概念,没有业绩支撑,都是游资主导行情,只能超短,现在超短行情不错,市场暂时比较宽松。

【投资组合及仓位】

机游混合波段:50-100%。(持仓+T模式)(满仓100%)

(50%的底仓,留出50%的资金,针对底仓持股的股票每天做T,遇到个股爆发主升,T仓就持有为主,震荡过程一律当天T掉。这样做的好处是每天都可以保证随时控仓位到50%以下,遇到大盘突发风险,盘中再临时减掉一些,可以有效减少回撤损失,做到风险可控。如果遇到大涨,又可以保证T仓随时成为加重仓位的,达到重仓博收益的效果,非常适合现在的行情。)

围绕热点主线,选择基本优秀,低估值,高增长,还有大风口的中大型股票来做短线,波段。国家战略支持的方向主要是高端制造业,工业母机,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高端材料,这已经给市场非常明确的未来发展格局和方向了。那么这些方向也是我一直强调的黄金赛道,过去,现在我们都是围绕这些赛道来做,那么未来依然如此。

对于坚定看好的稀土永磁,锂电池锂矿,半导体和高端材料这4个重点以长期持仓为主,不断的做T降低成本,对于其他主线热点我们多观察,寻找合适的开仓时机或者做短线策略。

重点方向:半导体,稀土永磁,锂矿锂电池,高端材料。

(以上分析内容具体的龙头筛选和策略在VIP教室和语音课详细解读)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8月30日盘前策略:大盘向下,主线震荡,个股独立炒作持续发热

8月30日盘前策略:大盘向下,主线震荡,个股独立炒作持续发热


8月30日盘前策略:大盘向下,主线震荡,个股独立炒作持续发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