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月21日盘前策略:大盘重回震荡格局,再次回归主线热点短线模式

(2021-06-20 12:13:10)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大盘】


     大概是一个月前,在大金融强势带动下整个市场走出来一小波趋势向上的行情,但这个全面向好的局面没有维持住,很快大金融连续调整15个交易日,最后在银行和保险破位向下,甚至保险板块创新低的带动下,大盘向上格局打破,现在重新回归震荡格局。短期内大金融不看好重新走强,只能是弱势拖累大盘为主。大盘指数震荡反复少不了。


     除大金融板块之外,还有3个板块是大盘走向的关键影响因素,这3个板块是白酒,医药,医疗。这三个板块是大盘指数影响的重要板块,跟大金融有一拼,权重较大。这三个板块都在过去几个月的反弹行情中涨得不少,最近调整了大概2周的时间,在技术位置上,这里上下都有可能。因为涨得多所以不排除继续向下调整,如果是持续向下调整,大盘做空动力就是大金融叠加这3个板块,那么大盘向下概率就大了,而且还会拖累其他几个影响大盘的主线板块,最后都是负面影响。这是最悲观的走势。当然如果白酒,医药,医疗在这个位置稳住横盘,或者向上反弹,那么市场尽管在大金融的压制下也能维持局部的短线行情,还会稳定住其他几个上升趋势的核心板块。这种我认为概率还是挺大的。

     美股的弱势走向,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盘走势,这个是不可预测的,所以走一步看一步,周五的美股跌幅较大,对我们有一定负面影响,但也就是开盘的前30分钟,还得看周一美股的期货动向。


    周末还有一个关于存款利率可能要下调的消息,这个还没有得到官方信息确认,如果是真的这是变相降息,但是贷款利率是否会跟着动呢,还有为什么这个时候要调整这个,搞不清楚背后成因,至少这个没有在预期之内,如果是真的,市场会积极反应的,尤其是券商板块。


     总的来说,大震荡格局,机会大于风险,但机会空间和时间有限,主要存在于主线热点短线,所以最好的策略就是,半仓+T,跟进热点短线模式,低吸为主,快进快出。


【主线】


1、科技:这个板块整体向上趋势,也是指数做多的重要动力之一。以半导体和鸿蒙软件为带动,半导体领涨动力更多出现在汽车芯片,功率芯片,三代半导体,在鸿蒙方向更多的是为企业机构服务的软件服务商,是否回向vr物联网扩散还得继续观察。科技有很多消息配合,行情应该还会持续,重点在妖股龙头和补涨,不要做跟风杂毛非补涨品种,鸡肋概率大。


2、新能源:这个板块整体向上趋势,也是指数做多的重要动力之一。这个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更重要,领涨内容是六氟磷酸锂,钴三元,华为汽车概念,这条线持续时间很长了,是今年的几大风口板块,行情还会持续。光伏等新能源板块更多的是个股机会,逆变器很突出,再有就是与碳中和叠加的品种。


3、优秀次新:这是我认为今年最稳定最好行情的板块,持续时间和力度一直不错,只要是优秀的公司几乎无一例外地向上,最多也就是震荡,几乎没有杀跌的。优秀次新股还是主线热点之一,只要是优秀的次新股,各种机会呈现。


4、白酒:这个板块整体趋势处在平衡之中,对指数的多空影响非常大。现在既是有机会也是有风险的,短期调整到位可以有一定的反弹行情,重在个股,不在整体。


5、医药医疗:这个板块整体趋势处在平衡之中,对指数的多空影响非常大。此前这个板块重点在疫苗和医美,现在这两个点都下去了,关于疫情影响的机会在等待新的,医疗这个方向,我认为除了几个价值类型的长期向上的品种之外,这一轮可能出现的题材是健康养老,所以预测一下,健康养老是下一个一阶段医药医疗的风口,重点观察。


6、碳中和:沉寂很久了,碳中和肯定是有第二波行情的,这也是今年的大风口板块之一,所以我认为随时会爆发第二轮行情,只是时机还没有到。但近期的新股三峡很有可能是一个导火索,这个板块做好准备,重点观察,临盘决定。


【投资组合及仓位】


1、游资连板短线:50%(满仓100%)


近期游资连板短线行情不是重点,大部分的机会行情都集中在机游混合类型上面去了。但是20cm叠加一两个热点做的还是可以的,比如鸿蒙概念,次新概念等等。过去两天市场的情绪很好,短线的机会大于风险,但考虑暂时仍旧没有高度板扩展空间阶段,还是半仓操作为主。


重点方向:科技(芯片,鸿蒙),新能源(车+电池+光伏),次新,碳中和。


2、机游混合波段:50-100%。(半仓+T模式)(满仓100%)


(机油混合这种模式,现阶段我们重点做3个方向模式。机游次新,机游题材,机游核心。次新当然就是优秀次新股的波段,偏向持股。机游题材主要是热点风口上的趋势龙头和抱团股,偏向短线风格。机游核心是风口上的核心资产,更重视持股和大波段。)


目前市场机会是以机油混合模式为主的,但又不能扩展太多,主要是受资金量总体不多影响,万亿资金左右的水平能支撑的就是几个主线热点的这种行情。而且就算是热点主线板块,也不是大多数就都能涨,还是一小部分,所以更加的苛刻要求更高,更要求绝对的龙头地位和市场领涨地位。对行情的高度和持续时间也不能过分乐观。环境制约太大。后期我们重点是做几大风口主线热点的绝对龙头和抱团股为主。同时少量挖掘补涨机会,去掉中间跟风而动的杂毛品种。


重点方向:科技(芯片,鸿蒙),新能源(车+电池+光伏),优秀次新,白酒,健康养老,中报。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新浪6.18 VIP课程限时特惠】龙头战法是捕捉涨停板的短线技能,不需要你有多高深的基础,一学就会!《东方红VIP培训课程》每天盘中4小时盘面指导,盘后视频讲解,每天的热点及涨停潜力股我都会提前准备好,今天加入还有超值折扣
咨询电话:400-0520066转2转1转3

6月21日盘前策略:大盘重回震荡格局,再次回归主线热点短线模式


6月21日盘前策略:大盘重回震荡格局,再次回归主线热点短线模式

6月21日盘前策略:大盘重回震荡格局,再次回归主线热点短线模式


6月21日盘前策略:大盘重回震荡格局,再次回归主线热点短线模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