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狐狸君君
小狐狸君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6,462
  • 关注人气:26,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2014-02-21 08:45:36)
标签:

鸡蛋灌饼

煎饼

小狐狸君君

分类: 中餐中点

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和我一起玩微博吧,点击进入

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第一次吃鸡蛋灌饼还是在大学旁边的小巷子里

话说那条巷子里的吃的真心多:鸡蛋饼、凉皮、饭团、炒面炒饭、徐州大饼等等

以前没吃过的很多小摊在大学时期都见过吃过了,而且有的还很好吃

这个鸡蛋灌饼也是当时经常吃的小吃之一了

其实那个摊还顺带做粉丝饼,不过粉丝饼我没研究过

鸡蛋灌饼还是很好做的,不过就是做不出来小摊的味道了

所以有的东西只存在记忆中了。。。

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饼类的东西我做的很少很少,特别是这种揉面的

因为我比较喜欢吃暄软的口感,这种饼就是比较有嚼劲的

应该很适合北方人吧~


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夹着生菜涂了酱就比较好吃,其实我想说我更爱吃生菜啊,哈哈

有几个饼因为我太贪心放了很多蛋液,结果做好以后就好鼓好鼓卷都卷不起来

所以想要造型好看就少倒点蛋液吧,我不是奸商~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鸡蛋灌饼】6个量,方子参考暖暖尚

 

原料

面粉200g,花生油20g,鸡蛋4个,小葱适量,温开水100-120g,盐1勺约3g,生菜,海鲜酱豆瓣酱等

 

做法:

1、取50g面粉,加入半勺盐,加入花生油20g,混合揉成油酥面团备用

2、150g面粉加入100-120g的水,揉成光滑面团(稍微软一些比较好),然后盖保鲜膜静置半小时

3、鸡蛋4个打散,放在比较容易倒蛋液的容器里

4、加入切好的小葱末

5、把面团和油酥面团均匀的分成六分

6、取一个面团压扁,把油酥面团包在里面

7、然后捏紧收口不要露馅

8、包好的面团盖湿布再静置一会

9、取一个面团用擀面杖擀薄,一定要擀薄(前提是不露馅),厚度约2-3mm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10、平底锅稍微刷点油,小火加热,等锅热了以后放一个饼上去

11、看到饼皮有小气泡的时候可以翻面了,然后你就会看到饼慢慢鼓起来

12、有筷子在中间戳一个小洞

13、慢慢的倒入鸡蛋液,不要贪多,不然饼身会很厚,到时候就不好卷了

14、等鸡蛋液快凝固的时候再翻个面,煎至蛋液凝固饼皮两面金黄即可

15、然后就刷点自己喜欢的酱,放一片生菜卷起来吃吧
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君君小贴士:

1、面团和的软一些饼就会软一点,比较好吃

2、饼一定要擀的薄些,这样皮才薄更好吃,图上其实还不是很薄,做的时候我有擀的更薄一些

3、蛋液不要贪心倒太多,不然不好卷,当然自家吃不拍照也无所谓

4、煎饼的时候火候自己控制,太大饼容易焦,太小就熟的慢


那些年你吃过的【鸡蛋灌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