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thy荷塘月色
cathy荷塘月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81,340
  • 关注人气:1,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会唱歌的桌子

(2017-07-25 16:18:24)
标签:

海外

励志

安德里﹒罗奈特是德国一家专门营销各类桌子的知名公司的创办人和经营者。近年来,公司营业额明显大不如从前,濒临倒闭。接手生意的是他的儿子小罗奈特,这个专搞家具设计的高材生也束手无策。

为扭转局面,小罗奈特绞尽了脑汁。他打折促销,想让公司起死回生。结果,不但没拉回老客户,还让客户认为桌子是“打折”的劣质产品,导致产品无人问津。

一天,小罗奈特坐在花园里喝咖啡,试图找到某个突破口。他的心情糟糕透了,想听德国女歌唱家的经典名曲《我心中的圣诞节》。但音响设备在客厅。他便用食指和中指敲打着桌子,哼唱着这首熟悉的曲子。桌子坚硬的质地发出了好听的“哒哒”的声音,使他糟糕的心情舒展了不少。忽然,他顿了一下,为何不在桌子的附加值上做文章呢?

他飞快进屋,打开电脑,发现自家桌子的样本既笨重又老套。现在人们追求简单、时尚,如果能设计出一款多功能三角桌多好!于消费者而言,桌子已不仅限于吃饭、办公、搁置必需品这些用途了。桌子应该是智能的,有开关、遥控器、蓝牙及USB接口等。想听歌的朋友,可在“菜单”中选择歌曲。手机没电了,还可将桌子当充电宝……

他连夜画出的设计稿,交由公司研发部讨论。经反复论证,大家一致同意投入资金进行批量生产。

第一批产品一投放市场,就被抢购一空。这款产品尤其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订单接连不断,供不应求,以前的老顾客又重新成了他们的主顾。

小罗奈特的这个创意不仅使公司起死回生,营业额还比以前提高了30%,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面对困境时,我们不能只盯着表面想办法,不妨换个角度思考,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