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璐营养师
刘璐营养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92
  • 关注人气: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参的营养价值真的那么高吗?

(2013-04-11 22:08:06)
标签:

健康

海参的营养价值真的那么高吗?

 

海参的营养价值真的那么高吗?

海参是海洋中一种比较特殊的动物,他的躯体柔软并且有很好的再生能力,每当有鲨鱼靠近的时候,他就会奋力的吐出内脏,然后靠着这种动力推动自己游到远处,而且没有内脏的海参依然可以存活,并在50天后长出一套新的内脏。不但如此如果你把海参成两段,扔入海洋中3-8个月每一段就又可以成为一个完整的海参,所以海参的自生能力非常的强。

 

海参的营养价值真的有那么高吗?

人们也是看中了海参的这种能力之后开始研究海参的食用价值。研究发现海参做为食物也是一种高蛋白、高矿物质、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高蛋白一直是很多海参企业所打的名号,虽然海参中的蛋白质相对较高,但是其中的蛋白质还是以胶原蛋白为主,这种蛋白质的利用率并不高,也不像广告中所说的那样对于皮肤有很好美白、增弹的作用。

 

那海参究竟好在哪里呢?

还有一些研究发现海参含有一种海参毒素的成分,对多种霉菌、某些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海参中有另一种结构同皂角苷类似的成分,对脑血管意外引起的痉挛麻痹有效。但是要坚持吃才会有显著的效果,而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在经济条件上还是不太能够承担得起,不过没有关系合理的饮食一样可以达到预防疾病,且能够保健的效果。

 

假海参如何判断

1)          价格;虽然贵的不一定是好的,但是好的一定是贵的。所以价格是一个第一个可以衡量真假的标准,鲜海参500g低于100元,或干海参500g3000元以下,你就要当心了。

2)          重量;对海参很关注的人一定知道海参加糖、加胶质来增加重量,那如何来判断那,就可以通过泡发的重量来判断了,500g上好的干海参可以发制出5000g的水发海参,而500g劣质干海参发后不超过2500克,有的甚至破碎不堪根本无法食用。

 

做海参的一些建议:

海参味道比较白,并不能称得上美味,不过很容易和各种食物搭配食用。烹调方式也多种多样,蒸、煮、炖、清蒸、红烧都可以,今天教给大家一个食物多样的做法,让营养可以丰富起来。

 

海参豆腐煲

海参的营养价值真的那么高吗?

1、          先把海参抛开腹部取出内脏,洗净后,以沸水加一勺料酒和2片姜过水去腥,过凉水,切成段;

2、          取豆腐一块洗净,切块;肉末加调味料2抓匀,做成丸子。

3、          烧水将切好的海参放入锅内,并加葱段、姜片,煮沸后放入豆腐、肉丸。

4、          肉丸、豆腐煮制的差不多时,加胡萝卜,待出锅前加入青菜和调味料。

营养点评:

首先,烹调的方式为煮,温度低所以营养素保持较好;

其次,海参中的蛋白质利用率不高所以加入豆腐和肉丸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

最后,就是多种蔬菜的加入使得这道菜的营养丰富。

好的食材要有好的搭配,更要用心烹制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望梅止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