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2,958
  • 关注人气:1,4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的辽宁男篮,软肋何在?

(2015-11-06 09:43:56)
标签:

体育


只打了两轮,就讨论这个话题,是不是有点儿早?
他们击败的,不过是青岛、江苏这样的弱二流球队,打青岛被惊出了一身小汗,遇上的江苏队又只有单外援,比赛的含金量,无法与京疆之战相比,甚至还不及广东与山东之间的恶斗。不过,他们现在就是有这样的吸引力,令人越看越喜欢,越看越相信他们的战斗力足以解决各种问题,在广东、北京都需要自我修复之时,在新疆队必须经历磨合之时,他们此刻看上去,当然是漏洞最少的那一个。
从未获得过CBA总冠军的辽宁,从未像眼前这样距离总冠军那么近。
他们绝非不犯错,至今我个人也觉得,郭艾伦续约生出那么一段波折,本身就是极不应该的错误。这再一次证明,这家上赛季总决赛突然调高票价的俱乐部,性格深处有某些东西是根本无法扭转的。没有人能猜到,假如今年他们又是冲到了终极决战的平台上,会不会有类似的非技战术因素,多少影响球队技战术能力的释放。毕竟,迄今为止能够问鼎总冠军的球队,场内场外都是贴着“稳定”的标签,辽宁队想夺冠,必须先让自己没有新闻。
而他们的强项则在于,涉及到篮球场上,他们真的很稳定。相比上赛季,惟一的变数是兰多夫的加盟,这位白人大前锋的前两战,有亮点也有缺点,充分显示了他并不是布拉切那种、能够彻底改变一支球队的“核武器”。不过,对于郭士强来说,能有进攻火力,能够补齐内线高度,他已经不能要求再多。在高手过招的层次,辽宁队上赛季暴露出来的,并非他们防守疲弱,而是他们进攻不够锋利。
除此之外,辽宁队简直就是复制了上赛季的一切。让人赞叹的是,这套超级稳定的人马,不动声色间却都在个人环节积攒着进步,贺天举去美国打夏季联赛肯定会长球,韩德君没进国家队却练得敢投三分球,郭艾伦从国家队回来打替补照样更高效,这还没算上正在养伤的赵继伟。所以说,前两场他们场场有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好像真不是什么棋逢弱手后的展现,真遇上劲敌,那照样是他们的力量所在。
并且,随着兰多夫的到来和郭艾伦、赵继伟的持续上扬,郭士强在排兵布阵方面显然有了更多变化。前两场用杨鸣首发或许是因为郭艾伦合练时间不够,可实战效果看并不影响辽宁队的运转,将来调整是一种选择,坚持现有组合、再用郭艾伦和赵继伟替补打“双控卫”,又是一种选择。如此厚度,纵是新疆队,敢说能更胜一筹?
所以,另一个无法笃定的悬念,就是看郭士强怎样持续优化组合了。他的压力,有点儿像是最重那一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