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ANA的美食工坊
NANA的美食工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83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滚海鲜粥

(2018-09-03 12:19:10)
标签:

美食

海鲜

主食

生滚

分类: 菜谱:主食、凉菜

生滚海鲜粥

家里面最近吃的比较稀,好像是米饭什么的吃够了一直在喝粥,但为了能顶饱一些我会有意的把粥煮的很浓稠。但是白粥喝久了难免会厌烦,即便我是粗粮细粮穿插着做也是一样的。某天看电视节目的时候看到广东生滚粥给了我灵感,可以借鉴一下调剂口味啊!我们这沿海城市的特色那自然是活蹦乱跳的海鲜,不如做个海鲜粥来尝尝吧~

 

食材:鱿鱼、扇贝柱、大米

调味料:盐、鸡精、香葱

 

1.       海鲜洗净收拾好切小丁,香葱切碎。大米洗净煮成粥

2.       放入海鲜煮熟,加盐、鸡精调味,撒入香葱碎即可

 

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加一点胡椒粉,生滚的这种手法在最后食材其实是汆熟的,所以一般来说要求用容易成熟的东西来做,海鲜就是极好的选择,见热就熟是海鲜的特性。如果你用肉来做则要切得极薄才行

 

我没有刻意的留意过,但印象里觉得广式的粥都是很稠的那一种,不是稀汤寡水的,拿来当饭吃完全可以。我个人也喜欢这样有稠度的粥,不想吃饭或胃口不好的时候来上一碗既顺溜又能填肚子,暖呼呼的很舒服。老头子则喜欢喝稀粥,他说当汤来喝饭后遛缝,不过这样有料的粥还是要喝浓稠的,至少我做皮蛋瘦肉粥的时候他从没说要喝稀的,哈哈生滚海鲜粥


生滚海鲜粥

生滚海鲜粥

生滚海鲜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蜜桃特饮
后一篇:小葱拌豆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