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肌戒毒皮膚重建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肌戒
毒皮膚重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595
  • 关注人气:3,9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传三大诱因,让你的脂溢性皮炎大发作?视频【舒肤肌戒小教室EP4】

(2023-02-02 23:36:04)
标签:

脂溢

舒膚肌戒

痘痘

脂溢性皮炎

激素

分类: 酒糟、敏感、玫瑰痤疮与脂溢性
网传三大诱因,让你的脂溢性皮炎大发作?视频【舒肤肌戒小教室EP4】

各位戒友,新年快乐!

网传脂漏性皮肤炎直接与免疫、贺尔蒙及霉菌有关?间接性的原因则是季节、压力?

舒肤肌戒小教室,带你看懂三大诱因对与错,解决脂漏性皮肤炎所有问题。

#舒肤肌戒# ,只需五分钟,带你完整了解。

Weibo视频在https://weibo.com/tv/show/1034:4864483408150582

舒肤肌戒的脸书 FB https://www.facebook.com/csderm

舒肤肌戒的Instagram IGhttps://www.instagram.com/ahopeskin/

(如果想直接看文字内容,本文有全集字幕)

In this video, we're going to talk about a condition that a lot of people know about but don't really understand- #脂漏性皮肤炎# (AKA #Seborrhea# , AKA #seborrheic dermatitis# , AKA #脂溢性皮炎# ). We're going to delve deep into the condition, its symptoms, and the treatments that are available.

If you're suffering from seborrhea and steroid-withdraw syndromes, this video is for you! We'll talk about the causes of seborrhea, the treatments that are available, and what you can do to get rid of seborrhea for good. By the end of this video, you'll understand seborrhea and acne better than you ever have before, and be able to treat it effectively if you find it’s solution.

00:00 开场:脂漏性皮肤炎的发作诱因有……

00:50 皮脂分泌增加,也可以避免脂漏性皮肤炎?

01:22 上妆可以吗?防晒、隔离可以吗?

02:00 早睡早起就可以不用类固醇吗?

03:10 怎么做,熬夜也不会脂漏脂溢?

03:22 类固醇禁断如何代谢?how to deal with topical steroid withdraw?

04:22 吃辣就会发作?科学破解都市传说

05:39 结语:一句话保护你

-------------------------------------------------------------------

为确保监测判读质量,肌肤监测采全预约制

请随时联系我们,专人预约排程并监测肌肤

每位戒友皆有专属个案师;随时预约,随时监测,立即判读

极致皮肤专科诊所:

官方LINE账号:@boz9803t

微信WECHATabskintw123

电话:+886 2 2750 0066

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4927

捷运板南线,忠孝复兴站4号出口

门诊预约时段:

(周一)13:00~17:00

(周三)18:00~21:00

(周六)10:00~14:00

休诊时段:

周日公休,周四10:00~14:00内部会议

-------------------------------------------------------------------

全集字幕:

各位戒友,元宵节快乐。

前面说到脂漏性皮肤炎的发作,最主要的原因有免疫的、荷尔蒙的还有霉菌的。这几个原因,其实都跟季节变化,然后跟我们的压力有关。

讨论到这个部分,确实是有几个因素容易让脂漏性皮肤炎发作。如果各位注意到的话,考试压力是一个;Okay,所以,压力是一个。然后饮食的重口味,比如说,吃很多葱、姜、蒜;葱姜蒜之类可能使你的整个代谢速率增加,结果造成皮脂分泌增加;肠胃刺激也使得你睡不好,于是免疫部分出现问题。

还有一些荷尔蒙的药物;比如说,正在吃避孕药之类;这些东西都确实使你的分泌增加。或者女性的月经嘛,也可能使脂漏性皮肤炎忽然发作。

所以,在脂漏性皮肤炎治疗里面,其实有季节性的趋势,也受情绪变化的影响。

脂漏性皮肤炎;在我们目前知道,它跟皮屑芽孢菌有关,它跟油脂分泌有关。其实,大家只要记得「它跟皮脂分泌有关」,脂漏性皮肤炎的难题大概就结束了。

「皮脂造成的压力其实并不来自皮脂分泌过多」,请各位记得这句话,这句话是金句;金句就是「皮脂造成的皮肤压力,其实并不来自皮脂分泌,而是来自皮脂无法乳化。」

因此,即便你的生活非常闷热……这样说好了,就是说,某人的皮肤代谢是畅通的;他就算戴着口罩一整天下来,或许导致他满脸大汗,但是不会长青春痘!也不会有脂漏性皮肤炎!

另一个人可能脸部上妆,上的很细致;他的皮肤压制很大。同样戴着口罩一整天下来,就会发现他的这里、那里长了一大堆青春痘!

为什么有这样的差异?因为我们人体只要在闷热环境下,人体就一定会出油、出汗;如果你让它出油、出汗,代谢能够正常乳化,皮肤就不会有问题;皮肤无法正常乳化,就会出现皮脂的分泌与代谢障碍。

所以,脂漏性皮肤炎主要问题是代谢的问题;主要问题是代谢的问题。只要你把代谢问题处理好,就不需要去管你的饮食习惯,环境是否闷热。就像上一集讲过的:无论你的出油量多大,只要能够正确把皮脂乳化掉,其实脂漏性皮肤炎是会好的。

另外,在脂漏性皮肤炎的治疗里面有个特别麻烦的地方是:大部分的皮肤炎,比如接触性皮肤炎;往往会稍微使用一些类固醇,然后(症状)很快就改善,结束了。但是,脂漏性皮肤炎;因为跟体质容易分泌皮脂有关。

虽说脂漏性「皮肤炎」广义上属于「接触性皮肤炎」;脂漏性皮肤的诱发原因是因为皮脂分泌,没有代谢;之后被皮屑芽孢菌分解成脂肪酸。脂肪酸这个「酸」刺激皮肤,产生刺激性皮肤炎;这是它的整个机转。

因为你没有办法抑制皮屑芽孢菌;皮屑芽孢菌是一个共生菌(共生菌就是常态菌丛,normal flora的意思);同时也没办法让他的油脂分泌变少。「常态菌加上出油体质」是我们皮肤科医师必须面对的难题。

所以,你看到脂漏性皮肤炎时,医师很常叫你什么早睡早起啦,然后正确清洁……这些说法;就是因为常态菌与体质的复杂问题,没有好办法可以处理这两个诱因。所以,最终只能处理「接触性皮肤炎」这个结果。

也就是说,你必须,也只能擦类固醇。

依赖类固醇之后,会使得脂漏性皮肤炎的治疗变得更为复杂。你除了要处理它的诱因,你还要处理它的类固醇反弹。

一般来说,诱因的部分,你只要好好的早睡早起,不要代谢太多油脂,你的脂漏性皮肤炎就会好。这是所有医师的共同想法。可是,对肌肤监测的医师来说,我不管你有没有早睡早起,也不管你皮脂是不是分泌过多;只要你分泌出来的每个皮脂都能够正确乳化;如此,脂漏性皮肤炎就可以不存在。

好,这就是肌肤监测医师确实可以保证你脂漏性皮肤炎有临床痊愈机会的科学依据。

但是,另一方面;因为脂漏性皮肤炎的患者多多少少都使用过类固醇,这一段就变得很麻烦了。因为类固醇禁断,禁断使用;停止使用类固醇以后多少会产生类固醇禁断现象。

类固醇禁断现象最少的程度是皮肤局部发炎,严重一点就可能导致局部红肿,甚至局部皮肤溃烂。

想了解类固醇禁断反应topical steroid withdraw你可以在网络上找到很多相关资料。

各位可以发现我已经「咬牙切齿」……也就是说,临床上脂漏性皮肤炎的治疗里面,「类固醇禁断」其实是一个很常见,可是不会被提到的问题。这部分其实也必须依靠你的皮肤的正常代谢,自然处理掉。

因此,在脂漏性皮肤炎治疗的说明结尾,我要跟各位讲清楚:如果你真的想要把脂漏性皮肤炎完全的「临床痊愈」;除了必须恢复皮肤皮脂的正常乳化、正常代谢以外;你还必须面对类固醇反弹所产生的一些问题,这是绕不开的坎。这个坎,我们在将来的影片中会慢慢告诉各位,如何去面对类固醇禁断问题。

结尾:在一般的传说里面;脂漏性皮肤炎跟闷热有关,对不对?跟重油、重辣有关;然后也跟季节交替有关。

这样的说法,我认为「这是传说」。

所谓「传说」的意思,并不是说「它不存在」;它确实真的存在,你确实可以观察到这样的现象。可是,如果各位头脑清楚;现在都已经2022年了,对不对?你几乎可以看到各种透明的信息。全世界,到处,各地方;全世界吃最重辣的地方在哪?在湖南呢!在四川呢!可是,你并没有看到四川妹子跟湖南妹子脂漏性皮肤炎很容易发作,发作得很厉害;你也没有看到湖南的那些壮汉跟四川那些壮汉,他们的青春痘长得很严重,很厉害。

为什么?

重点并不是「他们体质特别好」;重点在于:如果你的皮肤能够维持正常代谢;这些你所观察到的闷热刺激,你所观察到的季节交替,你所观察到的油辣食物;其实都不是脂漏性皮肤炎的「主因」。它们必须,也只能是脂漏性皮肤炎的「辅因」。

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办法让皮肤代谢很好,脂漏性皮肤炎与青春痘才会出现。

这就像是一个容易过敏的人;一个容易过敏的朋友。他必须到达会过敏的地方,例如花园;才会诱发他出现过敏的现象。要不然,「他就只是一个容易过敏的人」。

结论就是,脂漏性皮肤炎的治疗,从肌肤监测理解真相,最重要的还是恢复你皮肤的正常皮脂膜。只要你能够恢复皮肤的正常皮脂膜,上述这些常见问题都不再是问题。虽然这些问题,在一般人来看,确实是问题……

#开箱#   #开箱测评# #测评网红产品# #黑科技开箱# #搞笑生活# #unbox# #元宵节# #黑斑# #S23# #寿司郎# #神魔之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