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ECH2IPO创见
TECH2IPO创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358
  • 关注人气:7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优土豆、爱PPS纷纷搞基,搜狐视频会向谁下手?

(2013-05-07 15:34:29)
标签:

互联网

视频网站

pps

科技

创业

分类: Tech2IPO
优土豆、爱PPS纷纷搞基,搜狐视频会向谁下手?


中国现在的视频网站分为两类:高富帅、屌丝龙套。高帅富是指要么IPO成功前景看好、有好干爹跟靠山,屌丝则是指那些靠烧融资过活,收入也不够滋润,资本与管理层套现遥遥无期。

典型高富帅包括:

优酷(号称第一视频网站)、爱奇艺(干爹百度)、搜狐视频(亲爹搜狐)、迅雷看看(增值服务赚很大)、腾讯视频(亲爹腾讯)、乐视网(A股上市公司)

屌丝龙套包括:

土豆网(被优酷收编)、56(被人人收编)、PPS(刚被百度收编)、PPTV、酷6(被盛大收编可惜了)、皮皮(杯具2号 被整合进酷6)、激动网(号称视频新媒体)、快播(呵呵)、风行(快播2号)、UUSee(还活着)
从优酷开始似乎收并购成为行业的洗牌工具,优酷通过并购土豆完成了对草根视频网站的终结,百度通过收割PPS完成对爱奇艺的客户端与移动覆盖补充。搜狐视频作为搜狐独立拆分的一块核心业务,张朝阳计划视频这块业务未来能够独立上市,2013年计划拿出7000-8000万美元用于内容采购,在美剧、娱乐内容的拓展也颇有看点。

那么,谁会是搜狐视频进行资本动作的目标?搜狐缺什么?1、客户端来降低带宽成本。2、拓展移动客户端的覆盖率。

第一个意向性目标:迅雷看看

2012年3月迅雷融资5000万美元,2012年预期营收接近10亿,但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与展示广告无关的用户增值服务,根据邹胜龙披露,迅雷增值业务收入在2012年已经超过了基于视频的广告业务。

同时邹胜龙也称:

迅雷从来没考虑过出售。收购一般都需要溢价,谁要想收购我们,以现金操作需要20-30亿美金,业内能买得起的没几家。

整体收购不可能,同时视频业务在迅雷“视频+客户端+增值服务”布局中仍有重要位置。但迅雷在客户端领域强大的覆盖,可以考虑的合作方式是将视频业务剥离然后与搜狐视频成立合资公司,或者接受搜狐的注资,然后搜狐视频将获得迅雷在客户端覆盖的优势。

第二个意向性目标:快播

快播的分布式P2P视频模式成长之快,将用户、视频内容、第三方网站紧密结合在一起,以至于百度推出百度影音欲效仿之,快播科技高级副总裁熊匀波2012年9月称快播拥有超过3亿安装量,日均覆盖人数达2496万人。
强大的客户端覆盖能力,将会是搜狐视频所需要的。但同时快播草根的P2P视频模式,与搜狐的媒体视频形态会产生冲突。

第三个意向性目标:PPTV

事实上这是最可能会被搜狐视频选中的收并购目标,以下是数据摘要:

3.2亿用户,早期使用客户端模式,后期转型在线视频。

12年12月移动客户端安装量1.4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

12年营收8亿元,基本盈亏平衡。

客户端+移动,这是搜狐视频目前紧缺的,同时在移动领域良好的覆盖保证了双方有充分的结合空间。唯一的问题是,什么样的价码双方能够谈拢?

文章作者:杨涛
文章来源:TECH2IPO创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