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和君
悠和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608
  • 关注人气:1,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听书的意外收获

(2013-12-08 13:51:46)
标签:

评弹

分类: 专题-上海历史风貌区

听书的意外收获

   
127日晚,在乡音860听“谁是冠军·评弹星秀PK演唱会”。演唱会设了个奖,奖品是一对折。没听清楚,好像主持吴新伯说,这是评弹团为建团60周年制作的礼品。

抽奖方式是由最后演出的二位演员各出一个数,以此确定排位数。

最后第二出场的俞圣琦说了个九,是他的姓“俞”的笔划数。我看了一下票,九排六座。一想,后一个演唱的是朱琳,她很可能沿用俞圣琦的路子,用姓氏笔划作中奖的座位数。若如此,这个奖就是我的了。此时,坐在我前面的听客回头看了看我,估计他的想法和我一样!朱琳唱完,果然说了“朱”的笔划数六。由此,奖品非我莫属。

扇,是评弹演员最常用的道具。用一对折扇作奖品或礼品,很有纪念意义。但比之更有纪念意义的是,在扇盒上,有全体演出人员的亲笔签名。虽然我早已过了追星的年岁,但能得诸多演员的签名,也颇令人高兴和兴奋。

 

听书的意外收获

 

听书的意外收获

 

听书的意外收获

 

听书的意外收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