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宁海
魏宁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239,813
  • 关注人气:28,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魏宁海1月9日早评:缺口回补与否,都是低吸做多

(2020-01-09 08:42:54)
标签:

财经

房产

消息面上,上海市迎来好消息,2020年将计划重大工程投资1500亿元,安排的重大预备项目达49项,这将是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以来工程投资最多的一年,可以关注上海本地的相关工程基建板块。另外,截至昨天两市已有64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数量占比过半,近期为期数月的年报行情正式拉开,可以关注相关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

盘面分析,周三受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了跳空低开,随后横盘整理,下午继续杀跌探底,终于收出一根中阴线,其实这根中阴线还有一层含义,就是60分钟已经形成了顶背离的结构,这里需要有震荡回踩来消化,所以顺势回踩一下下方的3052的缺口位置,这个位置可能会被补上一部分,不会全部补掉,之后将会企稳,趋势继续保持向上,那么回踩的低点,就是低吸加仓的机会,第一目标还是3180~3190的压力位置。之后再看是否能够进一步带量突破,还有两周时间就要农历的新年,在这里做震荡,就是为了让行情走得更健康,所以这里调整到位之后,是一个不错的低吸机会,不管缺口是否补完,之后就是继续震荡反弹,创业板走势比主板来的更强,上涨途中的回调,不用担心,只要把板块节奏把握好,涨高的股票可以切换到刚刚起来的股票做轮动。

板块方面,昨天由于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军工、黄金以及原油等板块逆市大涨,军工股涨停个股多达10余只,但高位股分化比较明显,近期表现强势的网红经济以及云游戏等板块领跌两市。主线相对还是在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日内题材更纯正的天汽模成功卡位,接过龙头接力棒,带动中后排做补涨,短期龙头标杆有序承接是有利于题材炒作持续,但是这个板块后面不能在继续接手了,需要寻找新的风口。另外在转基因上,龙头大北农尾盘放量抢跑,增大今天炸板概率,一旦龙头开板,意味着转基因这一波炒作的退潮结束,近期热点轮动加快,操作难度上升,尽量不要追高操作。

短期调整震荡并不改变做多的节奏,所以这里还是5+3逢低做多,继续保持八成仓耐心等待行情的纵深发展。不追高,逢低做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