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的树
风中的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1,319
  • 关注人气:4,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听,树在歌唱

(2017-03-18 19:15:39)
标签:

流年似水

行走的灵魂

情感

赌博与朋友

爱拼才会赢

分类: 信马由缰
    近来懒得写字,哪怕有些突生之感想记下来,也怠怠地,不想打字。但凡周末,都是我灵魂与肉体欢脱之时,哪怕肉身疲惫,灵魂亦喜悦舞动。
    接了一一上车,车厢里一片温馨。一一喋喋不休地讲述住校生活,眉飞色舞、表情丰富。爱极了这样的时光。一边开车,一边握住她的手,好像这一周,从未分离。到了红灯处,踩着刹车,凑过去,一一马上递过大脸,让我轻轻一吻。因为要接她,特意画了淡妆,唇上的乌红唇膏清晰地印在她的左脸,微微笑着,假装没看到,继续开车,听她喜眉笑眼的讲述。
    不想煮饭,约了高大全一起吃晚餐,当然是吃上海菜。高大全爱极江浙菜,没事就要吃个醉虾、腌蟹、黄泥螺,一一就喜欢花雕鸡与杭椒牛柳,而我,至爱的就是香干马兰头、荠菜百叶与腌笃鲜。春天怎么能不吃一些野菜时蔬呢?那是春天的气息拥挤在唇齿间、涌进肠胃里,做人世间最美好的告别呢!只有嚼到嘴里,吃到胃里的,才是真爱。
    细细嚼着,就着金威啤酒,有些微的醉意涌上眼眸,轻声叹息,好像所有的等待,都是幸福来临前的累积,所有的寂寞,都是欢乐时光的前奏,点缀。这一段一直微雨,似有若无的,空气质量极差,就像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梦魇,任你如何奔跑,也逃不脱无力的、潮湿的命运。
    正一粒粒地嚼香干呢,老友约聚,说是去某友家聊天喝茶,然后唱歌打牌。老友新装修了硕大的房子,一个人空寂寂,但凡周末,恨不能十个八个地来人,填充那清冷的房间。逗她:不如去深大找一小鲜肉,不仅暖床、健身,还能打发寂寞,万一因此有孕,你这一生事业可就后继有人了!差点笑昏过去。年过四十,事业有成的她,依旧向往爱情,真傻!
    我并不喜欢与她们常聚,因为她们喜欢打牌、打麻将。打牌,曾是我年少时打发时光的至爱,升级、拖拉机打得不差,至少每次都被点名成为队友。然而打麻将,是我厌恶的。但凡涉及赌博,我总想逃得远远的。中国人赌性极深,与这个民族的非理性倾向有关。我们从来不信鬼神,只信命运!总想赌一把,赢个盆满钵满,最怕通过个人努力、奋斗,艰辛得来的成就。
   有一次,围坐在麻将台边,不打麻将的,被逼着买马。但凡买中,下一次就要加倍买马。低头瞧了下银包,心里暗算着,不管买不买中,只要每次买的数量是上一次的两倍,那不是赢了全场?唯一要求是筹码够多,勇气够足。那一夜,我没赢没输,因为只买了一圈就早退了。想做赌场的赢家很简单,只要你的筹码比庄家多;想做人生的赢家,更简单!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坚持与付出。至于命运,命运一直在我们手里,只是我们自己不够努力。
   看!多励志!
   一直不喜欢春天,又潮湿又阴雨,虽然满树花开,然而无边的落叶萧萧滚落,总让人生了无尽的愁绪。每年春节,深南大道上的勒杜鹃开得最盛;到了二月底,就是桃花与黄花风铃木怒放时。虽然阴雨,一一亦拉住我的手坐了地铁去看桃花。
   看花人不少,多是中年妇女,亦有跑步归来的男子仅穿着运动短裤立在树下仰望,不远处,有着了古装的女孩挑了花枝自拍。一眼望去,浅粉的桃花轻柔俏立枝头,丛丛郁郁的似赶集的少女,霎时生了欣喜。对着一枝枝一朵朵的桃花,以喜悦的眼,温柔的心,轻风袭来,有淡淡的甜香,微雨拢面,亦不觉得寒,只觉得天地间皆是美好,美满。听!树在歌唱,为这美好的一天。
 
 
听,树在歌唱

听,树在歌唱

听,树在歌唱

听,树在歌唱

听,树在歌唱

听,树在歌唱

听,树在歌唱

听,树在歌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菩萨低眉
后一篇:绝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