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的树
风中的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1,319
  • 关注人气:4,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路狂奔——美国行记一

(2016-01-15 08:58:25)
分类: 信马由缰
    突然收到在美国同游女孩的微信,想起那一路的艰辛,不住叹息,微笑。

    本来是去办事,每日里枯坐在酒店里,只等朋友来接,办理一些手续,然后就是寻各色餐馆,再送回酒店。七天过去了,突然收到暂停业务的通知,那种无助与纠结,夜半三更都会哭醒。
    美国酒店的房间超大,一张硕大的KING BED屹立房间正中,最深处还有一个十几平方的阳台,没事可以在阳台上晒太阳,喝咖啡。然而隔壁住了个中年黑人,亦是一个人,就把多疑的如花吓到了,除非是白天,否则就闷在房间里上网,看电视,不肯让隔壁知道她亦是一个人。床大了很不好,被子重,拉也拉不动,如花每天如同受惊的小鼠,只缩成一团,卧于大床右侧的80厘米宽,剩下的大半床,完全崭新。这要是有三两个朋友现来挤在一张大床上,多么热闹安稳。这样想着,如花又落了几滴泪。
    闷得发霉,在网上看到约人旅行的贴子,亦是一个单身女子,立即响应。兴奋的心啊,如同出了牢笼的囚犯。对上接头暗号,又当场拍了与她的合影,甚至强求人家把证件也拍照上传,传给美国的朋友,吓得那不到23岁的女孩子张口结舌,笑得直不起身,“你这个大妈还怕我暗害你呀?就是怕,也是我怕你呀!”两个人对住狂笑,却到底是互相配合,意见一致。
一路狂奔——美国自游行之一

    终于出发!喜笑的眼睛,发痒的脚趾,激动雀跃的心情,天那样蓝,树那样绿,随身携带的行李是那样轻,租的旅行车是那样酷,几乎想高吼一声,坐在驾驶位,直奔拉斯维加斯。
    行程规划是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再到优胜美地,最后到达旧金山后,再沿一号公路返回洛杉矶。计划周详,功略得当,行程一定会完美收官,从此有一个无限回味的美好回忆。
    恭喜你!答对了一半。出了洛杉矶城,上了10号高速,再转15号高速一路向北,穿越丘陵与沙漠,全程400多公里,小魔女很瘦,却蛮喜欢吃零食,我开着车,听着邓紫褀的歌,摇头晃脑地穿过街市,终于抵达一条笔直向前的孤荒路,不用怕,跟着导航,傍晚时分,我们就将到达赌城拉斯维加斯。
    上一次去,我是从洛杉矶飞过去,所以不曾走过15号高速。一直盼望着自駕有前,尤其是不少美国电影里,但凡主人公去赌城,第一个镜头都是荒蛮无际的公路上,峰回路转,突然就出现一个繁华的都市,那种惊喜与刺激,实在是撩人心弦,太向往亲身体验了。
    骗子!全都是骗子!一直开到了订好的酒店——纽约纽约,也不见那地平面突然冒出来的金银满山似的海市蜃楼。到底不甘心,放好行李,两个人又开车冲出城去,从另一个方向再转回来,依旧没有让你惊喜的一幕。本想着去吃中国菜,却又想看这不夜城的各种美,于是简单解决了晚餐,就沿着唯一的一条主马路闲逛。到底忍不住诱惑,先买了一对BCBG平底靴,又选了一个手袋,美得睁不开眼。
    第二天一早,直奔大峡谷。然后,美梦该醒了。刚出了拉斯维加斯主城区,如花躺在后排休息,虽然闭着眼睛,却也感觉到车速不是一般的快,就提醒了一句:“别开太快!注意安全!”那一边就传来得意的笑声:“哇噻!在美国开车太爽了!我在国内最快才开过20公里,这一下,一百多,爽死了!”有点晕!时速20是什么概念?突然有点灵机一闪,立即坐起来盯着仪表盘,“你会开车多久了?最远跑到哪?”“哈哈哈!我学车一年多了,还没上过路呢!第一次正式上路竟然是在美国!哈哈哈!”
    那开车的小妞正得意,没等如花开口表达惊恐,只听身边警笛长鸣,有“停车靠边”的提示音。一转头,只见车后一台白蓝相间的警车正闪着红亮亮的警灯,打着右转的提示灯,啥也不用说了,咱倒霉呀!碰到警察了!小姑娘很警醒,立即找安全位置靠边停车,在手袋里找出驾驶证,乖乖下车,像只小绵羊般垂着头,警察叔叔并没有大声喝斥,只悠闲地轻扫她的驾驶证,然后就开出了一张罚单。并不是直接交罚款,你可以先申诉,再转款到指定帐户。本想下车一起求情,掉几滴泪,送几张笑脸的,可一看那警察叔叔长相一般,立即乖乖在车里坐着不动。实际上是我英语不好,怕沟通不当,人家再掏出枪来,一人一粒。
    不到五分钟,警察叔叔就开着车静悄悄地走了,前行不到百米,又转到路边守候下一个超速的倒霉蛋去了。小妞上得车来,半晌无话,只是送来垂泪的眼,说是罚款不多,但是也不少,几乎是500元,美金。扫一眼路边,明晃晃地写着限速40,你怎么就能开过百呢?没办法!如花遇人不淑,自己是个二百五,又碰到了一个290。怎么办?
    接下来的十天,全是如花一个人在开车,累傻了。不是不敢让她开车,而是小妞吓到了,说是再罚一次款,回国的钱都没有了,还有心理阴影,一上车就想到后面有警车,要追她,要向她开枪,反正就是不肯再开车了。如花回到国内,好好去医院维修了一下老腰,几乎瘫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