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8,833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2018-10-07 20:09:21)
标签:

健康

美食

情感

育儿

杂谈

分类: 各类海鲜菜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天气开始凉了,那是辣的或者热菜就特别的受大家的欢迎,我家先生也是不例外的。先生特别喜欢吃鱼,尤其是对水煮鱼,更是一周吃几次,怎么都是吃不腻的,隔三差五我都要倒腾一份,老公说这样做的鱼就是很下饭,难怪每次我家一锅米饭都不够分的。
而我家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子也特别爱吃,但是每次看见是用草鱼做就会喊有鱼刺,让我还个鱼做,好吧,为了他们父子,我就决定用龙利鱼做了,龙利鱼肉很嫩,真的是一点刺都没有的,上桌三下二下,他们吃的开心不用担心鱼刺什么的,我也感觉很自豪。难怪儿子每次晒朋友圈,都是很自豪的说:论谁家水煮鱼最好吃,肯定就是我家的啦,哈哈。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龙利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鱼体肌肉组织中饱和脂肪酸的相对含量为38.2%,不饱和脂肪酸的相对含量为54.6%,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有助于人体脑细胞的生长发育和防止心脏病及多种疾病的发生,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其肌肉细嫩,口感爽滑,鱼肉久煮不老,无腥味和异味,属于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维生素的优质比目鱼类。能有效增强人体和记忆力和免疫力。龙利鱼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抑制眼睛里的自由基,防止新血管的形成,降低晶体炎症的发生,对保护视力很有效,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这款鱼真的是老少皆宜,尤其是生长期间的孩子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增强免疫力,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吃了更聪明学习更好了。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水煮龙利鱼】

材料:龙利鱼肉适量 辅料:魔芋 豆芽 黑木耳 香菇
魔芋和黑木耳对减肥降血糖效果都很好,而豆芽更能预防女人脸上的斑点,去水肿减脂都需要,这些食材搭配做的美食,好吃还养生,想吃多少都可以。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龙利鱼肉超市买的,然后解冻下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将鱼肉切成条,加入胡椒粉盐料酒少许的水淀粉不断抓拿,然后腌制10分钟左右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这边锅里面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加入适量的辣椒酱、豆瓣酱和辣椒油小火炒香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看见出红油的状态哈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然后加入葱姜和适量的干辣椒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以及豆芽、黑木耳和香菇一起翻炒均匀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加入水,生抽、少许的糖和盐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盖盖煮开,转中火焖煮几分钟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将这些食材捞出来码在深碗中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看汤水再次开了,将鱼肉一个个的放入,变色后就马上和汤一起倒入之前的辅料中,最后表面撒上蒜蓉干辣椒段,淋上一勺热油就可以了。
看看,是不是很有食欲的样子呢?我还顺手放了一些熟白芝麻,你也可以撒少许的花椒粒一起浇油激发香味
【水煮龙利鱼】天冷就爱这样吃,老公最馋的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