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视频设计师老鹰
视频设计师老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8,704
  • 关注人气:2,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如何编写AE脚本的?

(2016-07-16 14:52:49)
标签:

杂谈

最近开始有一些小伙伴请教我如何编写AE脚本了,这让我不得不扯两句了。

首先什么是AE的脚本?AE的脚本是一种类似JavaScript的语言编写的可执行文件,功能就执行一些命令,帮助软件使用者完成一些手动操作很麻烦的事情,比如把图层排列为圆形等等。AE的脚本像是游戏的外挂,主要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理解AE的脚本就要好好领悟“执行”二字,没错,AE的脚本就是执行性的语言。

说来和AE脚本倒是颇有渊源,我在07年的时候开始学习ps之后学习了一款耳熟能详的软件“flash”,flash在当年可是很火的。身在计算机系,大一大二要上C语言课,当时真的是很苦恼啊,学这些代码有卵用?所以追求实际应用的我就一把扑在了flash的语言ActionScript上边了,因为学到的知识立马看到了图形化的效果了嘛,很有成就感。再后来开始研究AE,慢慢的知道了知道了AE脚本这么个玩意,看到老外编写的超级实用的脚本真的是打大开眼界。

我是如何编写AE脚本的?

大四春节,我在家研究了一个月,完全断网的情况下,没查任何资料,全拼拆解老外的脚本研究语法、界面的编写等各种命令,发现AE的脚本竟然和flash的ActionScript一模一样,于是乎遍写了自己的第一个脚本“实用表达式集”,后来就一直用在项目中,得心应手。再后来AE升级了,借助AE的升级,我顺势把这个脚本也升级了,叫做“实用表达式集升级版”,再后来我想着这么好的东西还不如录个教学卖出去,造福了大家自己也得到了受益,所以在14年10月份的时候我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套商业教学。

这就是第一个脚本的由来。

再后来我录制了“牛顿宝典教学”,做案例的时候发现了诸多不便,心一横,愣是研究了一星期编写了三个脚本,分别是“圆形排列脚本”“批量弹性动画脚本”“定位位置1.0脚本”

其中“圆形阵列脚本”用的初中时就学过的数学知识 sin、cos函数、圆周围的点到圆心的距离始终相等,“批量弹性动画”用到了for循环语句,“定位位置1.0”是高中数学立体几何的知识,至此我真要感谢一下我学过的数学、物理、英语和C语言,这些基础学科的玩意还真有一天给用上了。至此自己编写的原创脚本已增至4个。

我是如何编写AE脚本的?

我之前不是还录制了个Particular宝典教学嘛,很多同学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当C4D导入到AE的灯光做粒子发射器时,灯光明明消失了,粒子却依然在发射,解决方法很简单,只用把灯光起始和结束的地方的关键帧数值改为0即可。然而如果灯光太多,手动操作起来很是麻烦,所以我又研究了一天,编写了这个“灯光创建者”的脚本。这也是我编写的第5个原创脚本。这里要感谢的当然是我遇到的这些问题,因为有了需求才可能有解决方案,所以有时候遇到的困难也许并不是坏事,处理的好,说不定还能转化为好事呢!

16年还编写了一个脚本,主要是配合跟踪用的,以后制作具体案例了再发布出来讲解如何应用。

我在2013年的时候制作了贵州卫视推介会的片子,被太多人问Plexus生长动画是如何制作的,我一概回答是,自己编写了一个脚本解决的。的确是这样的,然而当时项目时间紧凑,脚本属于非常非常初级的版本,所以在录制这套教学的时候我在想,不能这么轻易的就放过自己,一定要升级!所以又是苦思冥想啊,终于把脚本给升级了完善了,把流程捋顺了,制作生长动画起来简直如履平地啊!!我自己想想都激动。这是我原创编写的第7个AE脚本,会在明天Plexus宝典教学的更新中分享给购买过的用户。本套教学发布正好一个月了,终于快要更新完毕了。

当然,Plexus3.0要来了,到时候等待我的再次更新~~

我是如何编写AE脚本的?


我是如何编写AE脚本的?


我是如何编写AE脚本的?


推荐阅读:

老鹰原创脚本《灯光创建者》使用教程

三个月前我编写了这个AE脚本...

AE脚本<实用表达式集高级版>升级了,及使用教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