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黃金大梨子
黃金大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9,037
  • 关注人气:11,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2013-05-17 00:00:50)
分类: 手作美食~冷飲冰品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些日子, 发"水果辫子面包"的时候煮了杯果粒茶做搭配

可能是颜色的关系, 看到文的朋友都挺喜欢~ 问做法吶……

我发现我也是个超拖拉的人~ 拍好了照可一直没整理

最主要是最近小忙了一下~过几天要回台一阵子, 食物做了,照也拍了~就是没时间写过程

好了~ 终于PO出来了~ 还好夏天才刚开始…一切应该都还来的及哈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自制冰茶饮最棒的就是可以自调糖份~

一般外出时,我也常会在街上的冰饮店买现摇饮料喝~选的大多是鲜果茶

我总是特别提醒~金桔柠檬绿茶不加糖~不加蜜~

在台湾~喝这种口味的女生是多的要命~ 可在昆山…我每点一次都要被再三询问

店员:这样很酸耶~ 我:没关系,就是要酸…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店员: 不好喝唷~ 我:我喜欢喝……

曾经有一个男店员问了我三遍…你确定吗? 不好喝你不可以退阿~

我回了他…拜托你做吧! 我就要喝这种味道~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他很小声的说了句…有病~ 被我家大爷听到了

大爷走了后才告诉我~人家说你有病…也难怪~这么酸~一般人不会这样点

是嘛?? 我周遭的女生都好爱喝酸又无甜的茶… 有没有和我一样”有病”的哩?~ 呵呵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这个果粒薄荷桑葚冰茶是有甜的哈~大爷说好喝,朋友说好喝~女性朋友喜甜味兒的也说好喝

我~~~~ 我喝的时候依然不加糖~哈哈~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好了,不说我有病的事~说说茶~

新鲜的材料部分需要用到莓果+薄荷叶, 莓果选择很多~之前我用了草莓,这次用了桑葚~颜色更显出来了

如果手边有蓝莓~小红莓,都可以~如果每样都加一点更好!看着美~口感也更多层次

薄荷叶在茶饮料中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不仅让饮料清凉爽口,也让视觉美感增分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茶水的颜色要这样红粉粉的必须要用到干花果粒

干花果粒泡出的茶水无甜~可气味非常浓厚,口感确又很清香~

市面上有很多烘焙用或是食用的干果粒,那个泡不出颜色唷! 一定要用花果茶那种才可以~

果露就是糖浆~我在这里用到的是薄荷味的果露,如果没有就改用一般的果糖或水贻

再不然~自己熬点糖浆放凉了后加入也可以~或是….你懂得~不加糖~咖咖咖~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简单的步骤~把花果茶泡泡出色出味后~搭配其他的材料,加冰块或是入冷藏冰镇一下

夏天的下午茶很享受的呀~~酸甜清凉~

我和我的女朋友们都很爱这一味儿! 推荐给喜欢的亲们~~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

 

准备材料

 

干果粒1大匙, 新鲜桑葚10颗, 柠檬汁3-4大匙,  薄荷果露1~1.5大匙, 薄荷叶3大匙(约20片叶子),

热水100cc, 冷开水适量, 冰块适量,

 

1干果粒入杯中, 加入100cc滚热水冲泡后静置约15分钟, 水温不烫手即可.

2 将6颗新鲜桑葚入碗中压碎压烂出汁, 加入柠檬汁+果露~混合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3另准备一个有深度的冲泡杯, 加入1/2份薄荷叶+大顆桑葚+冰块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4将做法1冲泡好的果粒茶全部冲入做法3中+做法2的全部果露桑葚泥, 再依口感甜度增加冷开水调味

5将更多薄荷葉洒在杯顶装饰, 完成!

 

**

没有香味果露可改加一般果糖浆,或自制糖浆. 甜度口味依喜好变化

 

 

适合闺蜜共享的小资情调冰饮{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