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黃金大梨子
黃金大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9,037
  • 关注人气:11,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2013-05-15 00:00:58)
标签:

客家料理

大料香料

腌渍料理

咸猪肉

美食感恩季

分类: 手作美食~中式料理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每个人的家都会有自己食的味道~

有的家喜欢清汤寡水~有的喜欢大鱼大肉~

有的家庭喜欢吃外食~也有的就爱在家自己动手做…

我家就是有一个喜欢在家研究餐厅好菜的吃货爸爸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有其父必有其女~我爸和我对美食的态度是一样的…

只要在外头吃到喜欢的,回到家一定要自己试试

在家要是能做出和餐厅八九不离十的味道,那个优越的满足感会持续好一阵子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有一样的兴趣…至少光我家里就有我和我爸俩!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今天的客家咸猪肉就是我和我爸在某个小店边吃边问学来的~

这种台湾很流行的客式腌肉菜色其实现在都买的到料包来制作

只要一包综合粉就可以腌出市面上的咸腌肉

不过…我总觉得香料的气味太重~我个人不太喜欢那个一包料的死咸味道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抄下了老板的方子~又上网搜寻了一下其他的食谱~

我爸先做了一回~又帮我改了改調料份量,烤的時間. 就酱子~综合出了这个梨子家咸猪肉

这道菜已经做了不下七八回了~ 越做越觉得超美味

当然啦~调出的香气是我家喜欢的咸猪肉味道和口感~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腌肉的时间需要三天~其间还要拿出来帮肉马杀鸡一下,让肉彻底入味

先煎香,后烤熟,保持肉内多汁是重要的一步

搭配的酱料需要微酸才能去膩~最普通确又最带劲儿的就是醋蒜泥! 味道极好#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不喜欢蒜泥味儿的可以换成腌梅子酱, 清口许多

五花肉烤的外皮金黄~内软多汁, 搭配葱白一起咀嚼增香~好适合干一杯唷! 哈哈哈!

烤个咸猪肉和爸爸一起干一杯~这种享受可不是普通的畅快呀!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

 

 

准备材料

 

A五花肉780g, 八角2个, 花椒粒1小匙, 白胡椒粒1/2小匙, 花椒粉1/4小匙, 小茴香1/4小匙,肉桂2大片

 黑胡椒粉1/2小匙,盐2大匙, 五香粉1小匙,米酒(清酒)2大匙,

B蒜粒5颗, 糯米醋3大匙,青蒜片适量,辣椒丝适量

 

1五花肉洗净后, 用纸巾确实擦干后入碗中(或塑料袋中)

2将材料A的所有条料全部加入做法1中, 用手稍做按压让腌料完全真附肉的表层,后入冰箱腌渍三天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3腌渍其间,可每天将肉取出换位置並按壓, 让肉均匀沾附腌料入味(用塑料带腌渍会比碗更均匀些)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4三天后将肉取出, 准备一盆温水,把肉浸在温水中洗净后沥干(不需多做浸泡,只要稍为洗掉腌料即可)

5取一平底锅加入1大匙色拉油, 五花肉入煎锅,中火煎至每一面都金黄上色即可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6将做法5移置烤盘上, 入烤箱180度烤焙约25-30分钟, 后再加温至200度烤焙约10分钟后完成. 出炉即可切片

7大蒜粒磨成泥状, 加入米醋拌匀后沾用. 搭配青蒜和辣椒丝一起食用!

 

 

#美食感恩季#自家好味道古早客家咸猪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