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90,664
  • 关注人气:6,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地铁安检查出十万件违禁品

(2019-05-15 23:30:02)
标签:

杂谈

2019年以来,北京各轨道交通各安检点规范履职,充分发挥安检的关口防范和震慑警示作用,共安检人员6.40亿余人次、安检物品4.91亿余件次,查获禁带品101436件。其中,军警用具类238件,刀具37444件,有易燃易爆隐患的日常用品56851件,其他6903件。工作中,广大安检员还涌现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各类典型事迹332起,接受乘客锦旗6面。

安检那些事

携鞭炮带子弹 一个检讨一个拘留

地铁5号线宋家庄站安检查获鞭炮3000响。4月4日16时45分,地铁5号线宋家庄站H口安检员冯思钢,发现一名女子包内携带鞭炮一串,并示意后传员开包检查,同时上报公安民警。经民警工作,乘客自愿将鞭炮上交并写出书面检查。

地铁八通线通州北苑站安检查获子弹3枚。4月8日14时28分,地铁八通线通州北苑站B口安检员刘文魁,发现一名女子包内非法携带子弹3枚,并示意后传员开包检查,同时上报公安民警。经民警工作,违法乘客被行政拘留3日。

3月5日9时30分,在地铁15号线望京西站C口,乘客郑某在进站安检时,情绪激动拒绝人身安检,并刻意捶打手检员胸口。安检员依法依规,不卑不亢,并迅速将情况报告驻站民警。经民警工作,对拒检乘客郑某给予行政警告处罚。

救患者还失物 给这些可爱的人点赞

4月8日12时30分,地铁昌平线昌平东关站,安检员吴宁博在值岗过程中,发现一名乘客因低血糖晕倒在安检员,立即上前询问并将安检用椅撤出安排乘客就坐,给乘客糖热水帮助缓解症状,随后立即上报班长及民警,乘客身体好转后对安检员吴宁博进行感谢。

4月23日9时50分,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B口,一名男乘客正常进站时,工作人员刘永军发现该乘客有晕厥迹象,随即上前将乘客扶住,并立刻通知值班站长,等待站长的同时询问该乘客病史,经询问得知该乘客属于低血糖反应,分队长康宝宝帮助乘客服用含糖量较高的食品和热水,帮乘客缓解低血糖症状。

3月11日7时25分,10号线三元桥站安检班长在巡岗过程中,在C口捡到一把沃尔沃汽车钥匙,大约2分钟后,一名女性乘客在C口安检处询问安检工作人员是否捡到一把沃尔沃汽车钥匙,经确认,安检班长将汽车钥匙归还乘客。当日中午11时17分,失主再次赶到安检点,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振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