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77,897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日中国红,孙杨徐嘉余2金2次升国旗奏国歌

(2017-07-26 06:57:53)
标签:

菲尔普斯

傅园慧

韩乔生

霍顿

孙杨

分类: 综合体育
中国日中国红,孙杨徐嘉余2金2次升国旗奏国歌

柳号综合观察

匈牙利布达佩斯多瑙河运动中心,两次升国旗、两次奏国歌。中国游泳队与美国瓜分了2017年游泳世锦赛的4枚金牌,极为难得的是两枚金牌都来自男子项目,一位是享誉世界的孙杨,另一位是他的浙江老乡徐嘉余。

中国日中国红,孙杨徐嘉余2金2次升国旗奏国歌

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三天,两位中国男子汉在泳池中让世界见识到了中国男子汉的力量和速度。

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4秒39的成绩战胜英国的盖伊等强手,首次获得世锦赛200米冠军。这个成绩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孙杨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亚洲纪录。


随后进行的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21岁的徐嘉余以52秒44获得冠军。这个冠军,不仅是他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男子选手除了孙杨之外,第二个奥运会项目的冠军。

2009年罗马世锦赛,张琳曾经以7分32秒12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第一次获得世锦赛金牌。但当时,800米并不是奥运会项目,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这个项目才会成为正式项目。

因而,徐嘉余的100仰冠军非常具有现实意义,一方面改变了中国游泳阴盛阳衰的局面,另一方面中国男子游泳项目正式跻身世界第一梯队。

中国日中国红,孙杨徐嘉余2金2次升国旗奏国歌

两场决赛,孙杨赢得相对轻松,徐嘉余有些惊险。孙杨前半程稍慢,后50米凭借强大的冲刺能力夺冠。徐嘉余的出发非常好,中间有些起伏,冲刺阶段惊险获胜。

孙杨在本届世锦赛已经获得2枚金牌,现如今无可争议的世界男一号。

徐嘉余的这个冠军,则是是捅破了他面前的那个窗户纸。2013年世锦赛第七、2014年世锦赛第4。里约奥运会,他以52秒31的成绩获得亚军,比冠军美国人墨菲慢了0.34秒。

而今天,他将银牌变成了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紧张,肌肉很紧,这是他对冠军看得太重了,以至于有些紧张。相信这枚金牌到手后,会让他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平和。


事实上,他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实力,但用他的教练的话来说,就是先夺冠,以后再破纪录。

徐嘉余的第一个“小目标”已经达到,世界纪录还远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