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锋无力,高洪波该信谁?

(2016-10-06 11:29:22)
标签:

武磊

郜林

体育

分类: 足行天下

国足锋无力,高洪波该信谁?


柳号足球观察


锋无力,这应该是高洪波面临的最大问题。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打进2球,但不是锋线上武磊、郜林、张玉宁和杨旭所为。特别是武磊、郜林遭遇一个多月的进球荒,张玉宁毕竟年轻,杨旭小伤在身,高洪波究竟该信任谁呢过?特别是在武磊与郜林之间更应倾向于谁呢?


 

国足锋无力,高洪波该信谁?


先说武磊。


武磊一直高洪波在锋线上的首选。不过,他在与韩国和伊朗的两场比赛中,曾经浪费4次绝佳机会,加上联赛、亚冠近7场比赛有长达一个多月进球荒,状态实在令人担忧。


数据显示,从8月19日,联赛第23轮4-1战胜石家庄永昌的那场比赛打进1个进球后,武球王在随后的2场对阵韩国、伊朗的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2场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淘汰赛、3场对阵北京国安乐视、杭州绿城、广州恒大的中超,总计7场比赛常常首发并打满全场的他,除了在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贡献一个助攻之外,不仅毫无建树,相反还浪费了了太多的机会。


 

国足锋无力,高洪波该信谁?


没错,武磊具有很好的射门能力,他有速度有意识,连续三个赛季的中超本土射手王(2013赛季15球,总排名第三;2014赛季12球,总排名第8;2015赛季14球,总排名第6),并非浪得虚名。本赛季的中超射手榜,目前他一共打进13球,总排名第4,只比排名榜首的高拉特少2个球。联赛还剩4轮,他依旧有争夺金靴的机会。


可是三条战线长达一个半月的进球荒,武球王备受质疑,面对外界的压力,使得武磊有些迷失。


而另一名锋线战将郜林面临同样的问题。


郜林在本赛季初段的4月9日到4月24日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在3场中超对阵北京国安乐视、河南建业、天津泰达,以及1场亚冠对阵浦项铁人,连续四场比赛中打进5球并送出4次助攻。这4场比赛场场有进球,且只有1场没有助攻。


这之后,自5月3日亚冠对阵表悉尼打进1球之后,郜林却鬼使神差般地遭遇长达2个月71天13场进球荒,直到7月13日足协杯对阵北京国安乐视,他才找到射门靴,打进2球结束进球荒。


谁知道,好景不长。从8月17日足协杯对阵广州富力开始,他又遭遇长达一个半月之多总共6场球的进球荒。其中,1足协杯对阵广州富力、1场世界杯预选赛对阵韩国、4场中超对阵杭州绿城、河北华夏幸福、辽宁宏运和上海上港。与武磊一样,这期间他只是送出一个助攻。


说到助攻,郜林可能唯一值得自豪的就是他的助攻,在遭遇13场进球荒的那段时间,他的助攻倒是没有荒废,总共送出5个助攻,目前他在中超的助攻数为11个,很是高效。


综合两人的情况,似乎郜林更好一些,或许会于张玉宁搭档首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