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88,15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球5次包揽豪取20金,9位大满贯谁与争锋

(2016-08-18 10:28:32)
标签:

奥运会

马龙

张继科

丁宁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

国球5次包揽豪取20金,9位大满贯谁与争锋

柳号奥运观察


    随着马龙台内控短,日本的吉村真晴回球下网,新科奥运单打冠军、大满贯得主以3-0完胜对手,帮助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获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团子团体冠军,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枚金牌。

http://p3.pstatp.com/large/c120001a9f6f5f8b41c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马龙、许昕、张继科的超豪华阵容。马龙显示出了新科奥运单打冠军、大满贯得主的超强实力,他在首场比赛以3-0完爆丹羽孝希。随后出场的许昕面对本届奥运会表现极佳的水谷隼,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有些保守被对手逆转。好在许昕及时调整心态,在双打比赛中与张继科配对以3-1战胜吉村真晴/丹羽孝希。


    第四场,马龙再度披挂上场,面对吉村真晴他打的更加游刃有余,第一局仅仅让随手得到1分,马龙的强大攻势让对手在1-5落后时甚至出现了发球失误。随后,马龙又送给对手两个11-4,帮助中国队取得男团的三连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才设立团体比赛)。

http://p3.pstatp.com/large/c5c00045d0f91beeed2


    男团金牌到手后,就将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4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同时中国乒乓球队也再次创造奇迹,这也是这支王者之师第5次包揽所有冠军,而这5次他们总共获得20枚金牌。


    乒乓球自从1988汉城奥运会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队席卷了其中绝大多数的金牌。更有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垄断了所有金牌。自1988年奥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以来,中国队拿到了过往七届奥运会总共27块金牌中的24块。八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甚至上演了男单和女单领奖仪式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壮观景象。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女队在两个团体上觉有绝对实力,夺冠的前景被非常看好。男女单打方面,马龙和丁宁世界排名都是第一,再加上两位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张继科和李晓霞,几乎所有人都看好中国队,而中国乒乓球队的这个伟大团队也用最为出色的发挥,捍卫了国球的荣誉。


http://p1.pstatp.com/large/c5b00045c7a3f237565


    而在丁宁战胜队友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马龙战胜队友张继科获得男单冠军之后,他们也成为中国第八位和第九位大满贯得主。前面的分别是男队的刘国梁、孔令辉和张继科,女队首位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而中国球员之外,只有瑞典的瓦尔德内尔获得过大满贯。


     男团这枚金牌对于中国军团赶超英国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真个代表团的士气,对于随后出场的羽毛球队也是一个极大的鼓励——那就是相信自己,一切尽职掌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