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88,15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迹苏炳添,奇迹博尔特,奇迹鸟巢,奇迹中国

(2015-08-24 07:40:44)
标签:

体育

博尔特

苏炳添

加特林

刘翔

分类: 综合体育
奇迹苏炳添,奇迹博尔特,奇迹鸟巢,奇迹中国

柳号综合观察


    谁说苏炳添跑出9.99秒只是偶然,谁说博尔特已经不是最好的!2015年8月23日,苏炳添和博尔特在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在中国北京的鸟巢体育场,在这个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这个屡屡创造奇迹的场馆,用惊人的表现再次书写各自的奇迹——苏炳添以9.99秒的成绩向世界证明黄种人也能飞,而博尔特用9.79秒个人的赛季最好成绩向世界证明自己依旧是那个不可战胜的闪电。

奇迹苏炳添,奇迹博尔特,奇迹鸟巢,奇迹中国
奇迹苏炳添,奇迹博尔特,奇迹鸟巢,奇迹中国


    谁说黄种人不可以飞,谁说黄种人在100米直道上只能跟风吃土。8月22日,已经创办32年的田径世锦赛第一次来到中国,包括博尔特、加特林等巨星在内的来自全球207个国家和地区1931名运动员,他们的目标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主会场再创奇迹。

    当然,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就是期待苏炳添能够进入代表田径最高荣誉殿堂的男子100米决赛,与世界上最好的一群飞人一较高下,而苏炳添做到了。开幕式后的100米预赛,第一组出场的苏炳添与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同场竞技,结果苏炳添发挥极为出色,他跑出了10秒03的好成绩获得第二名,昂首晋级半决赛,这也是他个人的第二好成绩。


    8月23日的世锦赛半决赛第一组,苏炳添再次跑出9.99秒的好成绩,进入100米决赛成功改写历史。这也是亚洲人、黄种人第一次在这个世界最高水准的田径大赛中跑进10秒。这已经是苏炳添今年第二次跑出9.99秒,5月31日的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苏炳添以9秒99获得男子100米第三名,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张培萌2013年在莫斯科世锦赛上创造的10秒的全国纪录,而且9秒99的成绩还是黄种人在正式比赛上的最佳成绩。苏炳添的成绩足以比肩刘翔与李娜,曾经跑进10秒是多少代中国人乃至亚洲人的追求,但苏炳添不到两个月就做到了两次。半决赛,苏炳添又与博尔特同一组,出发后他一直领先了“闪电”90米,让世界第一人惊出一身冷汗,直到最后10米他才显现超越,惊险获胜。


     当时,博尔特仅以9秒96的成绩从第小组晋级决赛,而他最主要对手加特林,却跑出了9秒77的惊人成绩强势晋级决赛。这是美国人今年第五次跑进9.80秒以内,加特林的最好成绩是9.74秒,而博尔特却没有一次跑进9.80秒之内,最好成绩只有9秒87。无论是赛季的整体情况,还是世锦赛预赛、半决赛的竞技状况,毫无疑问90%的人都倾向于加特林。但是当决赛枪响之后,博尔特天神的王者之风和舍我其谁的霸气让他再现7年鸟巢的神奇,太想赢的加特林太想赢的加特林动作僵硬变形,最终只跑出9.80秒屈居亚军。


奇迹苏炳添,奇迹博尔特,奇迹鸟巢,奇迹中国


    这个金牌到手后,博尔特再次在福地鸟巢做起了他的拉弓射箭庆祝动作。同时这个金牌也让他的世锦赛金牌数达到9枚,超越美国传奇巨星卡尔-刘易斯的8枚,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开幕式上,已经82岁的国际田联主席的迪亚克先生,盛赞北京奥运会无与伦比同时,相信本届比赛一定会圆满成功,他说,“2008年奥运会在鸟巢举办,是无与伦比的,博尔特奉献了3项纪录,我们见证了这位最伟大的田径明星诞生 。今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鸟巢,将吸引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世锦赛仅次于奥运会和世界杯的第三大赛事,我们相信中国将为世人贡献一届盛事。”


    2008年8月24日晚,在鸟巢体育场举行的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经这样评价北京奥运会,“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他说,“亲爱的中国朋友们,今晚,我们即将走到16天光辉历程的终点。这些日子,将在我们的心中永远珍藏。感谢中国人民,感谢所有出色的志愿者,感谢北京奥组委。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运动健儿们在光彩夺目的场馆里同场竞技,用他们的精湛技艺博得了我们的赞叹。”此后,“无与伦比”四个字就与中国、北京、鸟巢联系在一起。


    后面的比赛,博尔特还有200米和4×100米接力,等待他的奇迹还没有终点;而苏炳添也有4×100米接力,他们的目标就是杀进决赛,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他曾经与队友张培萌等人,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当时他们就喊出杀进世锦赛决赛口号。苏炳添、博尔特的奇迹还会再现吗?8月30日的鸟巢将会揭开终极答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