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88,15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第一是怎样炼成的  丁俊晖时代即将来临?

(2014-12-04 14:06:41)
标签:

体育

丁俊晖

奥沙利文

亨德利

梅西

分类: 台球我爱
世界第一是怎样炼成的  丁俊晖时代即将来临?

柳号综合观察

    世界第一,这是所有运动员都梦想的至高追求,有些人一辈子甚至几辈子都不能能企及,27岁的丁俊晖在经历12年的努力之后终于圆梦成功。从当年独闯英伦的神奇小子,到现在的即将为人夫的男子汉,丁俊晖经历了太多,期间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迷茫。

世界第一是怎样炼成的 <wbr> <wbr>丁俊晖时代即将来临?


    2005年到2006年,少年得志的丁俊晖连拿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事业顺风顺水。但是,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的惨败让他跌入低谷,并且长达两年时间。一方面由于奥沙利文强打疯了,攻势很猛,另一方面因为个别球迷的不礼貌举动,让当时心理极度脆弱的丁俊晖感到非常委屈,无法忍受,导致心理崩溃,输球后跌入长达2年的低谷。

    2009年的英锦赛再次夺冠标志着他走出低谷,重新步入正轨。上赛季,丁俊晖开始大举反攻收复失地。已经先后砍下上海大师赛、印度赛、成都国锦赛、德国大师赛以及中国公开赛五项冠军,这样的成就亨德利之后第一人。
 
    9月底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上演“丑小鸭”般的奇迹,在这个一直以来表现不佳的赛事中,他一改往日常常低迷到首轮出局的惨状,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首轮5-2力克吉尔伯特止住了连续连年首轮出局的尴尬;次轮5-4艰难战胜“克星”墨菲,最后时刻的那个无解的斯诺克成为经典,体现了他的成熟;而后他又战胜一生的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这两场比赛获胜后,丁俊晖已经势不可挡,半决赛战胜另一个克星霍金斯,与肖国栋会师决赛。决赛中他以10-6赢得中国德比,拿走8万英镑奖金的同时迅速提高了自己的临时世界排名。
 
    上海大师赛之后,丁俊晖的神奇状态和手感得以延续。在今年首度设立的印度公开赛上,丁俊晖以5-0轻取东道主选手梅赫塔后,在首次实现职业排名赛背靠背夺冠的同时,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与罗伯逊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年度的这4个冠军中,他总共三次都战胜了世界第一尼尔-罗伯逊,特别是3月的PTC总决赛,丁俊晖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3逆转世界第一夺得冠军,同时还轰出一杆147,或许正是这一场关键性的胜利,为日后再次遇到对手奠定了心理优势。
 
    成都的国锦赛,丁俊晖在赔率上高居第一,他也没有让人失望,先后战胜曹宇鹏、瓦塔纳、斯蒂文斯、艾伯顿、多特和傅家俊夺得冠军,这些对手中艾伯顿和多特是前世界冠军。对阵磨王艾伯顿丁俊晖苦战近五个小时,而在与多特的交锋中同样非常艰苦,9-7获胜。经过这两场艰苦的比赛,丁俊晖从思想上和技术上对决赛有了充分的准备,这才有了在面对傅家俊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沉着冷静10-9绝杀。
 
    春节期间,丁俊晖出战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并在大年初四战胜特鲁姆普赢得赛季第四冠。期间他每天至少一场比赛,大年初二连打两场比赛,十分辛苦。与小特的决赛,丁俊晖开局不利曾经以为2-4,面对不利局面丁俊晖沉着应对,在上半场将比分扳为4-4。下半场他只让小特拿到一局,最终以9-5胜出。
 
    3月的中国公开赛,27岁生日那天5-1轻取阿斯特利,次轮5-3战胜泰国选手塔猜亚,随后一轮轻松取胜希金斯、马克-金,半决赛更是6-0狂扫黑马邓恩。决赛对阵罗伯逊,大大出了罕见的高水准,攻防两端都极其出色,尤其是那个几乎无解的斯诺克,让罗伯逊哭笑不得。

    本赛季,丁俊晖虽然有些起伏,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经历了一个疯狂的赛季之后短暂的调整也属正常,相信在世界第一的激励下,他会越来越好,更多奇迹等待他去创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