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前后或打破盘局

(2015-09-24 15:42:53)
标签:

股票

财经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国庆假期前后或打破盘局

                            国庆假期前后或打破盘局 

 

                                          黄智华

 

    本周初大盘冲高后反弹乏力,深成指本周一突破本栏上周分析的下降收敛整理形态上边,即8月18日和9月14日两高点连线,形成相对走稳之势,但由于在顶端突破,所形成的效应不大,但也使市场跌势收敛,反复形成抵抗。

   本周二大盘冲出一个高点,周三略调整,周三为秋分,秋分前后形成一定波动效应。

   周四大盘回稳,目前个股形成一定的活跃度,估计短期不排除有适当拉抬的动作。

   前段时间,A股市场出现了异常波动,这主要是由于前期上涨过高过快以及国际市场大幅波动等因素引起的,自8月底以来市场已进入相对平稳的状态。对于股市,来自最权威的评论是,在综合采取多种稳定措施后,市场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的改革方向,不会因为这次股市波动而改变。

    从市场看,本栏之前指出,目前不少个股跌回去年上半年底部区,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释放,调整或逐步迎来布局明年行情的机会。估计经过第四季度的反复筑底,逐步形成周期转折点,明年出现一波持续较大的收复性反弹仍可期待。

 

    从走势看, 沪指今年8月下旬以来围绕3100点短期多空平衡线上下波动,并形成一个三角形整理格局,其上边为9月9日3256点、9月14日3229点与 9月22日3213点等高点连线,下边为8月26日2850点与9月15日2983点两低点连线,随着上边(3200点上下)与下边(目前位于3050点,并逐渐上移),这阶段压力线和支撑线不断收敛,将于国庆假期前后将选择上边和下边的突破方向,而打破近月来的盘局。

    另外,沪指2015年6月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即6月12日5178点与8月18日4006点两顶部连线,为中期下降趋势压力线,未来有效突破才能扭转下降通道走势。

    该下降通道上轨将于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周,与上述三角形整理形态上边相交汇,这意味着大盘最迟在国庆假期后第一个交易周,做出能否突破今年6月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的选择。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黄智华的文章和著作介绍详见黄智华新浪博客首页:

http://blog.sina.com.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