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武当山体验辟谷

(2014-08-26 10:11:07)
标签:

黄智华

旅游

文化

武当山

道家

分类: 黄智华万里行

我在武当山体验辟谷

修行万里路

                          我在武当山体验辟谷


                             黄智华

 

接之前所述,68,我在武当山开始断食服气,只喝点水,体验辟谷状态

早五时多,我起床吸太阳之精,继续在悬崖山洞对着山洞下的紫霄宫和太子洞釆气打坐练功,感受武当山那一份的空灵。

此时五色之气贯注全身,沐浴于山体草木之真中,处无念无欲状态,鸟语蝉鸣,聆听着天赖之音,融入那一份自然而然的境界。

在山洞呆了几个小时,下午从乌鸦岭移到琼台中观附近居住,并拜访了附近养生基地的玄炳道人。


我与玄炳道人认识多年,按我感觉他是真正的修行人。玄炳道人及其弟子几人在基地请我吃饭,我说近期我半辟谷和辟谷,仅吃了几颗花生。

饭后在院子大家围在一起谈天说地,山上的院子不错,居高临下,上望金顶下望逍遥谷。

我在去年出版的《名山大道行》一书中有介绍过玄炳道人。玄炳道人有一段神奇的经历,年轻时入昆仑山修道,在姜子牙修五行大道的地方修了三年,早午吃点斋后晚上不吃,也吃点辟谷丹以及采气炼气。那时感觉身轻如燕,一跳能跳较高,进入一种玄妙的境界。

玄炳道人说,如果呆在那里现在就成就仙道了。玄炳道人后来入崂山学艺,后到武当山开武馆,再后来到深圳开武馆,到深圳后就逐步变得有点俗气了,近年重回武当山上修行,喜欢在后山居住并爱住山洞


前两年玄炳道人曾带我到后山大山洞内闭关过一段时间,那种感觉真好,这段经历我在记载在《名山大道行》一书中,书中还写到我遇到昆仑道人,与昆仑道人一起谈经说道,探讨功夫的最高境界

玄炳道人说离中观不远的地方有一处他管理的院落,异常幽静适合修行,他带我去看,我感觉不错,几间平房前有大平台,无人居住,我准备过两日去住一下。

玄炳道人说过几日带我到武当后山修炼基地住上一段,那里有一棵2800多年的古树,两年前我也曾在该古树下修炼过。


在南天门附近有一档算命的,档主道士打扮,招呼我过去算卦算命,我说以平常心处世不用算也能平安好运,我见他招牌上还教武术太极,我问功夫如何,他说他运气能一掌劈碎铁核桃,但看表演要捐功德,我说捐十元可以吗,他马上离座走开。

他练的是硬气功,而钱欲太强而沦为职业算命佬整天为人破解天机也令人嘘唏。


注:2014年4月下旬黄智华展开历时两个多月的云游访友采风之旅,4月下旬至5月上旬游了哈尔滨、长春、长白山、沈阳、千山、大连、旅顺口、山海关、天津、北京, 5月中下旬至7月初游了山东济南青岛、崂山,蓬莱、烟台、威海、淄博、泰山、孔庙、徐州、商丘、开封、郑州、许昌、新郑、登封、洛阳、西安、武当山、襄阳、宜昌、荆州、武汉等7月初黄智华结束了这次之旅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近期已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以及以前所出版《大道行踪》,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系列丛书作者通过游览众多道家、佛家文化名山、胜景,和西部山水自然形胜,以及由此所写下的感悟,与你共同进入并不神秘的“大道”殿堂。道家、佛家的平静、恬淡无为,大自然的原生态的自然本性,对忙碌的都市人,特别是对在股海中挣扎、拼搏的投资人来说是一副难得的清凉剂。

《青藏天道行》一书成功入围参与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中国当代文学最高奖之一)散文杂文类项目评奖,成为鲁迅文学奖参评作品。《青藏天道行》在介绍美丽的青藏高原风光的同时,穿插和解读了众多发生在青藏高原上的神仙传说和《山海经》的故事,另外还讲述了发源于青藏高原的横亘亚欧大陆的八大龙脉。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基本将中华大地胜景囊括其中,并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具较高欣赏和收藏价值。

另外,黄智华“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如何捕捉涨停股的方法、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每年重要时间转折点,甚至未来几十年、几百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周期波动节律》一书破解股市周期波动的节律,出版以来成功预测了20092月、8月,20105月、11月,20114月、8月,20121-2月、4月、11月,以及20135月、20142月转折点,还分析未来更多的时间周期段。    

              黄智华太极大道博客:  http://blog.sina.com.cn/aaa8aaa16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