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拈花微笑的微妙之门

(2012-10-15 09:56:46)
标签:

洛阳白马寺

教外别传

广州太极拳

旅游

文化

分类: 行者大道

拈花微笑的微妙之门

                                  黄智华在洛阳白马寺


                  拈花微笑的微妙之门


    话说我20124月游览完华山后,到了洛阳,在洛阳我参观了白马寺和龙门石窟。白马寺距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由官方营造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祖庭释源之称。

    洛阳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老城以东12公里处,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68年),距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为中国第一古刹,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由官方营造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释源之称。

    洛阳白马寺保存着完整、古色古香的古建筑群,主体建筑有:天王殿、大佛殿、大雄殿、接引殿、毗卢阁五层殿堂及中国第一释迦舍利塔,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白马寺的山门为明代所重建,为一并排三座拱门,象征佛教空门无相门无作门三解脱门,佛教称之为涅盘门。山门前,有石马,这是记念白马驮经的历史。

   白马寺天王殿后是大佛殿,殿中央供奉着三尊塑像:中为释迦牟尼佛,左为摩诃迦叶,右为阿难。这三尊像构成了释迦灵山会说法像。这取材于一个佛教禅宗典故。

   佛经记载:世尊于灵山会上,拈花示众。是时众皆默然,唯迦叶尊者破颜微笑。世尊曰:吾有正法眼藏,涅盘妙心,实相无相,微妙法门,不立文字,教外别传,付嘱摩诃迦叶。

       这样,摩诃迦叶就成了这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的禅宗传人,中国佛教禅宗也奉摩诃迦叶为西土第一祖师。禅宗自称不依佛的言教立宗,而是传佛心印,以心传心。

    释迦牟尼拈花,迦叶会意微笑,于一切相,离一切相,即是无相,迦叶懂得一切事物皆因缘而起,但都是空幻无实的,万有皆空,实相即是无相无相即是实相,这是微妙法门,难以用文字来表达,而以心印心,因而不立文字,教外别传,不安立言句,在如来言教以外的特别传授,直传佛祖心印,以自悟心性体会佛理,去领悟宇宙的真理。


 

      炒股也需要这样的大智慧,需要拈花微笑,拈着股票之花微笑,对其升跌不要太执著,以平常心待之。股价的波动以其内在价值为依归,不会过分脱离其内在价值,持续大涨之后会调整,持续大跌之后会回归其价值,总是围绕着其内在价值。

 

      201210月、11月是200710月见大顶调整以来的5周年,有史以来调整最长,5年是一个重要的周期,可望形成重要转折点。

   调整了5年,股市即使跌破2000点,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早晚也会再现报复性大牛市,对调整了5年的股市要学会拈花微笑


 

(黄智华是佛、道、儒及易学、武学文化学者,武当功夫传人、太一逍遥派掌门,广州太极拳、广州武当功夫传播者,旅游作家,财经作家,第一代证券投资分析专家,自然节律派股道理论体系创立者,著有《大道行踪》、《我要做股神》、《八卦时空律》、《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等书,交流邮箱:aaa8aaa@yahoo.cn,黄智华太极大道博客:http://blog.sina.com.cn/aaa8aaa16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