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希望与失望

(2013-07-28 19:14:42)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足球闲事

希望与失

 

    漂亮、精彩、赏心悦目,许久没有见过,看到了希望,在东亚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诸如此类的美好的语言不断地从央视解说员口中奔流而出。的确,这场球让人耳朵过瘾、眼球舒畅、五脏六腑都是好声音、大肠小肠都发出最强音。

 

    在这届东亚杯赛上,中国男足置之死地而后生,开始了绝地反击。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一场比一场踢得更有含金量。病树发芽,铁树开花,可喜可贺!男足又一次在球迷绝望的心田里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男足能否让球迷心中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是繁花似锦还是昙花一现?是连年丰收还是一年丰十年欠?更深的思考暂且不说,只说表层的思考,那就是“6.15”之后,国足如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有了如此迥异的表现?

 

   是主教练的问题吗?傅博再优秀,恐怕也不能说比卡马桥还优秀。就算傅主教适合中国国情,可他才接手国男几天,能教给国足多少东西?

 

    是球员问题吗?球员基本上还是那些球员。这场比赛,主教练傅博安排了小将孙可、张稀哲、武磊首发出场,于大宝顶替郜林担任锋线尖刀,几名小将活力四射,进攻犀利,配合精妙。本博主原本觉得傅博用人独具慧眼,但在看到替换于大宝上场的杨旭同样光芒万丈之后,又觉得其实其他球员也可以踢得很好。这些球员未必在天赋与能力上超过了其他老将。

 

    是中国足协的问题吗?足协还是那个足协。

 

    做客央视的金志扬先生给了一个答案:态度。是的,破釜沉舟,同心协力,这是中国足协、国家队教练和球员们在本届东亚杯上呈现出来的共同态度。其中,最最可贵的是真心合作的态度。兄弟同心,其力断金。男足今天打出的精彩进攻,决不仅仅是源于技术。

 

    这种态度是从哪里来的呢?显然是靠注射“强心剂”发起来的,而不是从中国足球的“土壤”中自然生长出来的。单单就态度说态度,我们还得思考如何才能让中国足球界保持这样的态度?又如何让中国足球队保持这样的态度?而要找到保持、巩固好态度的途径与方法,就得找到中国足球界与中国足球队为何经常缺失东亚杯赛上的态度的原因。

 

    中国男足在东亚杯赛上的表现之所以让人们惊喜,主要原因就是这种表现不是中国男足的常态。如果我们以这种非常态而自信、自是,用不了多久,就会再次令球迷们失望。

 

    中国男足的表现,理应让我们对中国足球充满希望,同时也理应让我们对此前中国足球的发展理念、管理体制、工作思路、操作方法彻底失望。足协,你不放弃,终将被抛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