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丁1970
阿丁197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61,443
  • 关注人气:13,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整体风险不大,成交量能否放大是关键

(2022-11-28 15:33:58)
今天市场早盘在主板权重调整带动下直接低开,随后下午走出回升走势。各指数均是缩量报收探底回升的小阳线,市场之前已经连续震荡整理了3周,这里关键看成交量能否放大,是衡量调整是否结束的标志。沪港通北向资金全天流出37亿元。今晚跟大家聊聊市场还有多少下跌空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添加文章结尾VX:adbk01,获取听课链接。
消息层面:上交所决定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等指数样本,于2022年12月9日收市后生效。其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样本,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样本,科创50指数更换5只样本。(来源:财联社)
市场层面:
上证指数早盘直接低开并且回补了11月11日的向上跳空缺口,3046支撑暂时有效。这里是否是调整结束明天关键看能否带量突破3103反弹压力,明天如果冲高回落说明市场调整不充分后市再开始一组横向整理。
创业板指数是目前市场上最弱的一个指数,创业板指数已经破位2320支撑,理论上创业板是最有可能创新低的指数,但从更大的结构看,创业板这里就是低位区域,绝对下跌空间不会像7月份开始的调整那样大。
市场3周的震荡调整主要原因是缺少成交量配合,这点成交量只能维持结构性板块行情,而不能促使大盘结束调整,所以后市的成交量变化还是重点。
板块操作层面:
今天两市个股涨跌比1:2左右,板块是大部分处于调整结构之中。上周五表现较好的主板大金融板块在降准预期明朗的情况下,今天有短线资金兑现利润,也带弱了主板指数。
住宿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绿色动力-数字能源等板块上榜领涨,保险-银行-煤炭石油-光刻机-cro等板块位于跌幅榜领跌。
市场还是反复在低位震荡的走势未变,很多板块和个股也都处于低位区域,整体上判断市场这个区域风险不大,操作上注意买跌不追涨就可以了,目标品种还是可以在调整中分批低吸直至市场完成调整再度向上。
重要通知:今晚19:30分实战直播课准时开讲,本期课程主题:“市场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感兴趣的投资者可直接加VX:adbk01,免费获取课程观看地址,同时还有5节波浪入门课免费送】
免责声明: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由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境外机构编号为:911301001043661976)源达高级投顾丁维民 (执业登记编号A0190615080001)原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