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辰灵
丁辰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0,297
  • 关注人气:1,8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场景、事件、定位,三招教你用网红引爆电商品牌!

(2016-06-03 12:42:15)
标签:

杂谈


“购物狂欢节近在咫尺,消费者们也是纷纷挽起了袖子跃跃欲试准备剁手。面对这样的消费者,各大电商也是绞尽脑汁,费劲心思的想办法如何做一次成功的推广。


然而在这个信息过载的时代,同时每个消费者的注意力都是有限的情况下。同时传统推广方法渐渐乏力的时候,要做一个次成功的营销推广又谈何容易?所以如何做到博大众眼球,又能精准的针对消费者进行传播。灵哥今天就给你提出三个建议,网红行业的风口上,如何引爆自己的品牌?

首先,灵哥要纠正大家一个误区,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网红最大的变现就一定需要卖货吗?

灵哥给出的答案是NO

 

其实对于网红来说,一些适合卖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服装类的网红,像张大奕啊,林珊珊,滕雨佳他们都非常适合卖衣服。可是对于有的网红来讲,他们就不适合卖货,这一类网红可以对电商公司提供的价值就是帮你引爆品牌。

故事一

前段时间,韩国的美妆天后Pony到中国来宣传自己推出的美妆品牌Pony Effect,当时他们和一家国内的一个化妆品供应链公司进行了合作,策划了一场Pony粉丝见面会。在人口基数众多的中国,无数的女孩子是Pony的粉丝(Pony第一天开微博的时候就在中国狂吸粉51万)。

场景、事件、定位,三招教你用网红引爆电商品牌!


在这些粉丝当中,很多人自己本身就是美妆类的网红,她们都把这位亚洲美妆类网红的鼻祖作为自己的偶像。于是这些大大小小的网红就在现场对这场粉丝见面会进行了直播。结果那天那场粉丝见面会的观看人数就非常夸张,Pony Effect这个品牌也就顺理成章的得到了成功的传播。



让我们来思考一下,当我们拥有了一个有影响力的网红或者IP之后,同时再叠加一堆相对比较小的网红或者IP。当这些人相对小的网红或者IP和相对大的网红或者IP被捆绑或者相互附着在一起的时候,往往最后能传播出去的影响力并不是所有这些网红或者IP的线性的叠加,而是指数级别扩大,是一种乘积效应。

 

故事二

想必大家对Papi酱2200万的天价广告还记忆犹新。灵哥也不例外,那天灵哥咬牙花了8000块去了拍卖会的现场。灵哥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去热闹,而是去参加竞拍。因为灵哥之前投资了一家手游公司推出了一款“圣斗士”的游戏。

而Papi酱当前短视频第一人,罗振宇是自媒体第一人,而圣斗士又是一个持续了超过了30年的IP,是很多80后和90后的童年回忆。当这三种极具影响力的IP被捆绑在一起的话,造成的乘积效应是不可估量的。

场景、事件、定位,三招教你用网红引爆电商品牌!

同时,灵哥当时认为在所有的品类里面,如果让Papi酱进行传播,游戏品类一定是比其他的品牌能得到更好的传播。Papi酱和游戏对于用户来说,都是为了帮助用户消磨时间,是为了大众娱乐,所以极其的适合被捆绑在一起。

面对全民购物狂欢日

各大电商云集斗艳的时候

如何才能脱颖而出,灵哥给大家支三招

1建立一个和品牌相关的场景

简单粗暴的卖货的思维是狭隘的,它只针对某些品类有效。如果想引爆一个品牌,在做推广的时候就需要构建一个和品类,品牌相关的场景。

如果你是做美妆的,Pony的粉丝见面会就是可行的;

如果你是卖红酒的,一个美食品酒会就是可行的;

如果你是卖乐器的,一场音乐会就是可行的;

如果你是卖球鞋的,一场球赛就是可行的。

如果你是卖衣服的,一场T台秀就是可行的;

如果你是卖单车的,一次骑行郊游就是可行的;

如果你是卖相机的,一次摄影比赛就是可行的;

当给所需要宣传的品类和一个场景进行最贴切的匹配之后,这个品类本身的价值会得到更大的彰显,同时这也给消费者一种代入感,会让他们想象在买了就也会参加那样的品酒会,买了乐器也能去音乐厅迎接掌声,买了那双球鞋也能拥有穿那双鞋子的人的篮球技巧,自己穿上模特的衣服也会受到瞩目,自己会有美好的骑行经历,会拍出优秀的照片。

2策划让全民,包括网红都能参与的事件

这其实是一个门槛设置的问题。举个例子,如果某个品牌要策划一个化妆大赛。那规则要怎么设置?假如最近有一部电影《黑寡妇》要上映,主题可不可以是“黑寡妇仿妆大赛”,难以否认这是一个很好的借势,遵循“附着力法则”,可是这对于用户来讲是一件门槛极高的事情,甚至很多化妆的高手也不擅长给自己做人物仿妆。事实上这会让那些极其有兴趣的参与的用户也望而却步。


那如果我们把主题设置成“夜场妆容大赛”,可能对于“黑寡妇仿妆大赛”来说门槛有所降低,这时候主题的趣味性已经失去了。大家见过太多的夜场妆容了。那什么是好的主题呢?

场景、事件、定位,三招教你用网红引爆电商品牌!

“男朋友帮女友化妆大赛”和“扮丑妆容大赛”这两个都是好的主题。门槛变得非常低,不仅仅是难易程度下降了,更是因为比赛从竞争的性质,变成了全民狂欢。在录制的视频里面,内容的丰富性也增加了:在原来的化妆的过程的基础上,添加了情侣的互动和扮丑的脑洞。

3寻找跟产品调性相匹配的网红进行直播、视频

Papi酱在自己的视频里卖衣服就没有在视频里说某某游戏好玩的效果好。

张大奕在自己的视频里说某某游戏好玩就没有在自己视频里卖衣服效果好。

和菜头直播卖书就能卖到很高的销量,那如果他直播卖化妆品呢?看的人很多,但是去购买的人可能会很少。

同时,信息渐渐视频化的时代,短视频(流动性)和直播(即时性)效果相对于其他的传播手段,已经是高出了一个维度。

每一个网红都有他自己独有的领域,他们各自所能吸引到的粉丝也一定是在某一方面是有一致性的,这意味着在某种意义上,对某件特定品类的产品有一致的需求。如果把品牌非常精准的找到一位网红帮你做直播,或者短视频,越精准,转换率就会越高。

更多关于引爆策略的探讨请参加我们的网红电商实战课新引爆2!以下是五位网红电商大咖级实战讲师及课程内容

场景、事件、定位,三招教你用网红引爆电商品牌!

场景、事件、定位,三招教你用网红引爆电商品牌!

场景、事件、定位,三招教你用网红引爆电商品牌!

场景、事件、定位,三招教你用网红引爆电商品牌!

参加新引爆2课程

扫码加微信即刻报名!

(微信ID:woody199205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