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星骑士
占星骑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24,290
  • 关注人气:4,9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为一名职业命理从业者我是如何看待命运的

(2017-01-23 21:59:22)
标签:

黄建榮

命理

奇门遁甲

杂谈

占星骑士

分类: 命理小谈
以下观点只代表我个人,是我的灵魂住在我的皮囊里透过六感看社会、看世界、看宇宙的观点,仅代表我个人。

其实本文我要说的观点在平日的微博中都有阐述,本次借节日之际,总结一篇送给大家。

首先,这个宇宙是物质,所以这个世界是物质的,所有东西都构架在物质世界基础之上。因此一切都是有逻辑或是说有逻辑可循的,即便是形而上学领域的产物,物质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而产生的人文世界、道德观、价值观等等也都是有逻辑的。这是一切的前提。

而命理这个东西,不论是中的洋的,都是彻彻底底唯物的。金木水火土,不是物质么?节气。节气描述的是太阳黄经轨道游走的度数,这对天文记录的总结真真是再唯物不过了。命理工具,占星、紫薇、奇门遁甲、大六壬,六爻八卦,他们的每一个理论零部件都是古人从自然规律中提炼总结而来,所以命理也是彻彻底底唯物的东西。好了,既然唯物,就有迹可寻,因此命运是可以被预测的。但这个宇宙是有偏差的,地球不是纯圆,轨道不纯圆,各种回归数值也不是整数也不相等,地轴还有磁偏角,不是一根轴不动自转公转,是像喝醉了酒那样摇着头自转公转,因此,虽然命运是可预测的但他也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和偏差。看到这里你别美,绝对不是偏差到富贵贫贱都能互相转换,没那么大。你快把你的心放回他刚才呆的地方去。

我一直持有这样一个观念,命运是很难被改变的,“命运”是两个东西,命是命,运是运,所以确切地说,前者,命是很难改变的。运,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取得变化,可运又是从命的基础上得来的,是开花结果的现象,所以,西瓜籽种下去得西瓜,经过你后天努力,你可以得到一个比别人大的西瓜,这完全可能,也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或人生目的,可是你想在这根西瓜秧上得出旁边那块田里的南瓜,我除了评价你贪心不足蛇吞象,用圣经等古代典故羞辱你人性中的贪婪欲望,还要给送你一个白眼儿。

由此逻辑,所以才我发过微博阐述了一个重要的个人观点,那就是:“你可以不认命,但是你不可以不信命。”
后者说的是,你要知道并认清自己,你是个西瓜还是老玉米,以及西瓜和玉米长大成熟的必经过程与客观规律,前者说的是,就算你失望万分地知道自己既不是西瓜又不是老玉米,不过是颗大白菜,你也不失努力进取并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心,争当那颗长的最好的白菜!

这话古人早就总结过,人要知天命。要知道老天爷安排给你的角色是什么,不要天天痴心妄想得到不属于自己的,每日悲伤又一事无成无法发挥自己的价值。这绝对不是那些看到这里就已经憋不住屁、嘴巴里呼之欲出“那就不要个人努力混着呗”的愚蠢东西所想的意思。没有人可以真可以静止什么都不做,人们总是被命运被动推着向前进。亿万富翁,一个亿和三个亿都叫亿万富翁,你是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找专业的理财人职业经理管生意,争那三个亿,还是你就觉得自己命好,不努力拿那个命运安排给你的、够的上亿万富翁级别的收入,那是你自己的选择。所以人们说的命运可以被改变,不管是因为缺少命理知识真的这么天真地认为,还是为了麻痹自己所做的心理暗示,改变的都不过是在命的基础上运算出运来,在运里你对你所获得的成就的大、小、高、低的调节。

好了,这个时候有人会问,如果同时出生的两个人为什么命运也不同,我就是例子,我出生的时候,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刻,北京妇产医院那晚只有两个孩子,我,男的,还一个,另一个产房,女的。我们的八字一样,星盘差不出4分钟,我们的运是一样,财运、事业运什么时候发,都一样,但命却不同,性别不同先不说,就算性别相同,可是生长环境不同,我家北京的,父母双职工,她的家庭是邯郸农民,都是种地。当然会不同,所以平台基本面不同,发展也不同。同样一个西瓜种子,种南方种北方,气候土壤都不一样,再算上人工,浇水施肥的手懒手勤,同一个品种结出的果实也不同。

好了,这时候又有人抬出《了凡四训》,拿袁了凡那套行善积德改变命运的故事怼我,首先,他不是一个以命理专业角度阐述命理的逻辑,他是结合儒释道三家思想总结的“处世哲学”或是说“处世人文美学”。人生在世当然要行善积德,心存善念,这还用你说么?一个话不会好好说,满心算计的人靠投机上位的人,可求得一时的成功但不可能走到顶峰。先不说他笔下所说的给他算阳寿的先生准不准,找没找到对一个合格的算命先生,吃斋念佛的好人得癌症早死的多着呢,从不伤人为何和气的好人出门被偷被坑骗讹诈被车撞的更是比比皆是,好人不得善终祸害活千年的例子古今中外无数,也没见都能改变命运啊。命就是命。而且就算你真的修饰了性格,事件要到来还是会到来,只是你应对的方式不同,事件最终结果的体现可能会不同。我在这里并没有否定各家神学宗教的奇迹与大德,我强调地是,他袁了凡就一个,而你,却是千千万大众平庸度日的一个。何况,袁了凡的八字到底如何,没人见过,他到底人生成就如何,发展空间有多大,是他以前小瞧了自己到了运开悟获得命理安排给他的成就还是他真的通过个人主观能动性切实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这是没发求证的,何况阳寿这个东西是可以改变的,今人因为科技发达本就比古人活得长,你拿他那本在你身上很难印证的书和我较劲是没有意义的。

可亿万富翁毕竟是少数,做为平凡的主流人群,人的价值、满足感、成就感、幸福感到底来源于何处?

你留意听好,上面所说的这些“感”,都不是物质领域范畴的概念,人虽然生活在物质世界,但人还有需要更好的精神领域需求那另一大半,刚才所说的这些都是精神领域范畴的需求,不是你有一份好收入的工作让你丰衣足食就能得到的,不是!!这个逻辑恰恰说反了!因为收入丰衣足食是物质范畴,而真正让你得到那些“感”的,是具有精神意义上的“成功”二字。

好比一个厨师,虽然你向往他人其他行业的成就,可是那是不属于你的,如果你可以在本职,你擅长,注意,不是你喜欢,是你命格安排给你的擅长,具有可发展的那条路,你可能喜欢也可能不喜欢,如果你努力,在厨师道路上取得成功,你的菜,远近闻名,有他人无法复制与不可替代的绝活,各路英雄都不远万里慕名来尝你的菜,你在你的厨师领域做到了你的最好,而这个最好又可以延展出无数的可能,比如以前给人打工做高级厨师,后来自己有了自己的餐馆,或是在餐饮行业的其他生意等等,此时,成就感、幸福感也就自然而来了!至于让你丰衣足食生活的钱和其他形式的物质,也就自然而然地来了。这才是一个正确的逻辑顺序。

再次重申,你不是因为富足了物质有了钱而感到幸福,你是有了成就,成就带来了满足与物质,你才会感到幸福。

这时肯定又有人来抬杠,“你看那谁谁,就因为有钱才能做这些,我们都普通人没资源不能比。”其实,这是一个不同起跑线的问题,那个人虽然生在有钱物质富足的家庭,但他依旧在这个规律里,只是他需要达到的成就以及成就带来的满足感要比他已经拥有的物质条件大出许多才有相应的幸福,其实要比普通人得到成就与幸福更难。

所以,知天命,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并做到最好,才是最重要的。诚然,一个人的命,当然不是只被安排能做一样事情,你可以有天赋做几样事情,这些都可以通过命理演算知道,你不信命,去找专业的职业性格评估师,也行,总之,你是可以知道的。你可以有相对的选择权,但,这些属于你的行业与天赋,他们各自也有路长路远,成就高成就低之分,选a走的远走的高但自己不喜欢,选b走的没那么远但是自己喜欢也可以做出一定成就,这个成就对我来说虽然不是我能得到的最大但我也心满意足,那就是你的选择了。你开心就ok!你的命你主宰。

但需要注意地是,成功学是伪学,因为成功是不可复制的,比尔盖茨,马云,你需要有两个比尔盖茨两个马云,两个一样的家庭也就是物质背景条件,然后这这两个马云和两个比尔盖茨做不同的个人努力与兴趣发展,你才可以有比较,看出主观能动性的差异,可是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诚然,一个人的经验可以借鉴,但却是不可复制。

现代心理学发展高速,有许多心理学概念进入人们的视野与生活,但却存在着许多谬论,和袁了凡积德行善改变命运的理论非常相近的是心理学里的一个时下流行的概念,也是最大的一个谬论就是:性格改变命运。完全错误。这句话的原文,两个名词中间的动词是:is。所以翻译应该是:性格是命运!

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意思了。性格是命运说的是,你这样的命运配这样的性格,你是这样的性格所以相对出现这样的命运走向。好比一个人出生的时候是早上7点是上升巨蟹,可是月亮命主星飞到摩羯座对宫去落陷,又刚好有火星在魔羯座里来合,此人性格会有暴烈的一面,而且情绪不稳定,对负面情绪的内在消化不是正面积极的,这是性格,但是命运上此人又是贵格,这人你别看脾气不好,可是人家有命成就自己!改?改怎么改?请问,你怎么不晚点儿生出来啊!你再你娘肚子里再呆俩小时,变成上升狮子多好啊!狮子主星太阳飞到白羊座,如果你是上升狮子命主太阳在9宫里耀升,人生幸运又积极。你行么?你能控己你己己么?你控制个鬼,连你的性格,都是被生出来的!

诚然,性格是心态,是非物质的,你可以通过人为手段修饰或掩盖,不论是你以前性子特别直说话伤人吃亏吃多了学会闭嘴不说了,还是你寻求心理学的办法与方式主观上训练自己了,你可以做到隐藏,但,这些不会改变你的命运,你变化,脾气好了你就成功了,错!那是不可能的。

但这些都不重要!!认清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自己所具备的那些成功才最重要的!因为当你成功了,有成就了,脾气不好就不好呗,脾气性格不好人家会说:高人都这样,成功者性格都不一般都个色,可你要不成功再脾气性格不好呢?我就不用在这里罗列那些难听的话了。总之不成功,屎盆子怎么扣似乎都是对的,你也只会越听越不爽却又没办法反驳什么,因为你就是没成功。你成功了,你说什么,说的不对,你性格再瑕疵似乎都没那么重要了。现如今这种例子还少么?

相信命运,跟从命运的安排不是抹杀主观能动性不强调人的内在否定人为,恰恰相反,认清自己的命运,反而才更要努力,才更加地注重与要求你的个人主观能动性,而不是盲目的不信邪,非要追求他人标准下的成功,那不叫积极、阳光、正能量,那叫无知者无畏、叫盲目。

好了,这么捋下来,又出来一个逻辑推演的问题,那到底是谁决定的命。我为什么是个老玉米而不是西瓜?怎么我就一睁眼投胎到这个家,上学是被自行车驮着去的,而我同学是坐着车去的,给他开车的还在我背后按喇叭滴滴我?谁?谁决定的?关于这事,如今还有个流行俗语:投胎是个技术活。

这个问题的答案版本有许多,较为流行或是主流的版本,是佛教概念中的“轮回之说”佛教认为灵性是不灭的,所以一个人有前世、今生和来世,而,这三世之间是有因果业力关联的,也就是说,有些事情,现世报,做了恶没多久就应了,遭到了报应,而有些因的果则需要较大时间跨度来体现,大到超出年,几十年,大到了要到下一世去体现。所以,这辈子出生在好家庭有成就的人,往往被认为,在上一世做了好事或是有了功德,这辈子报了,至于这辈子,他们在富足的生活条件里是作恶、是行善,同样,有的事情现世报,有些事情要应到下一世去。所以,从这个逻辑上来说,不管你出生在什么境遇环境中,都应该人心向善,不说你秉持功利心态为了来世,良好积极且为人谦和的处世态度,也会让你眼前当下的这一世,今世,过的开心。

给大家一点建议,对待任何事情,都请记住三个字:“动脑子

我一再强调逻辑,任何事情都要有自己的逻辑,学会思考而不要人云亦云。而这一点,会体现在生活各个方面。好比有人说给了你一个消息、一个事,投资信息也好,还是一则八卦,请你仔细听清楚对方的前言后语,前后逻辑是否一致,先思辨,而不是习惯性地先全盘接受再思考,这就好像上学我们考试时的审题一样。比如,有人说:“你认识他啊,小心,他可是个很刻薄的人,脾气不好。”这个时候,绝大多数人得到答案都是:“这个人是个坏人。要远离。”先是全盘接受,然后还用极其粗劣一分为二、好与坏这种绝对的标准去下了定义。请问,说话刻薄,就代表心不善良么?你娘恨你不成才,挤兑你那话难听着呢,她不善良么?脾气不好,就代表无成就一无是处么?梵高脾气如何?已经不是脾气了吧,这要是神经病的级别了,无成就么?再有,性格个色你就一定相处不好么?凡事多问个为什么,没错。

相信许多人看到这里内心都是难过的,按照这个命运难以被改变的逻辑下来,许多美梦,不行,太难听了,许多理想,许多抱负,似乎都是无稽之谈不可能实现的了。非也,我并没有要否定你的一切,而是在劝解你要脚踏实地,要有自知之明,因为你的美梦、理想、抱负很有可能不是空话一套,你只是运势没到,也就是时机没到而已。不轻言放弃是应该的,你当然要努力尝试,做过努力给自己一个交代,才不枉此生,但是!不轻言放弃努力执着不等于不听劝,不等于死皮赖脸九头牛拉不回,不等于不撞南墙不回头,不等于执念!!请不要用你的死不悔改来粉饰你的愚昧无知!!分不清这个的,太多太多了。 可到底是运势没到该继续坚持还是我已经在执念当中?如何区分?其实你有许多方法可以弄清楚。

人这一辈子要做许多事情,大事小事有许多的图谋权谋,但凡事都离不开我们最熟悉的那六个字:天时地利人和。孔子说过,人人用易而不自知。人人都在用都存在于物质世界的规律与道理之中,却没有意识到。就好比这六个字,举个最接地气活生生的例子,你要在网络上团个东西,天时,团购开放时间与时限,地利,你要买的东西与你的位置,人和,多人去团。大到国家大事,就更不用说了,做许多事情的时候你没感觉是因为,这三个条件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上有些都同时具备,或具备了2个,你只要满足一个就可以成事,所以你不自知,但,在许多与自身利益相关,与个人欲望紧密相连的事情上,越大的事情组成部分越多,自己不可控的部分就越多,事情也就越不容易成,这三个条件也就越难满足,可你又急功近利盲目用蛮力,就忘了最根本的这三个需求,自然事情不成。

有人又说了,那怎么样才可以超脱呢?出家?非也,抛除此人的命格就是浪荡游子,远走他乡停不下来的命格,出家,躲避到那栋墙里面,你也不能免俗。我给你举一个例子,大家都知道,少林寺的方丈释永信。我在2014年两会期间和他第一次见面,在一个桌子上吃饭,那时候刚闹完港中旅与少林寺几百万的门票风波,请问,这个不是俗事缠身?同年冬初,去河南看风水,顺路去了登封少林寺,接待我的是他众多弟子中的一个,帮他料理寺中杂事,先领我去吃斋饭,等半天人不来,人家不到我也不好动筷子,后来才得知,下水道堵了,找人来修,这么长时间是因为钱的事,那里的人一听说是少林寺的生意,张嘴2000块通一次,你一点折都没有。至于往和尚身上栽赃的那些事,数不胜数。少林寺是一级文保单位,一砖一瓦都不属于和尚,说白了永信师父于这些物质,他不过就是个看屋子的人!

再举一例,我奇门遁甲的师父帮和尚打过两个官司,其中一例我记忆犹新,有个地方有个破庙,荒废了,但那个地方是个好地方,一个在庙里挂单游走四方的和尚看上了,但一直凑不齐钱,盘算了许多年终于找到一位乡绅,其实就是个土豪,拿了钱,乡绅说是资助,和尚说是善款。乡绅势力还不小,当地政府上下、文保旅游,各个口还都认识人!经过修缮,破庙翻新,老和尚还招来了小和尚,找了个节庆之日,多方面一起努力,把这个庙炒火了。和尚本以为相安无事,日子从此就美了,谁知一天早上,卖纸码香客的门房里突然坐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和尚就问,你,你谁呀?女子答说:我是xxx老板派来的,以后买东西的事情就归我管。 这,这不是要断和尚们的口粮么?可是,人家投资的钱,怎么利润人家不能拿啊?和尚不干了,谈,谈崩了,打,打官司,机缘巧合遇到我师父给看吉凶,呵呵,怎么可能能赢呢?最后闹了一场,遣散了和尚自己走了。

你还吃饭么?
你还拉屎么?
这俩事你每天都在做,对吧?
做,那就行了
只要你做,你就是人
你还是个人,你就生活在人间
你在人间,你就要遵循人间的规矩与道理
不管这个规矩与道理,是俗是雅,是合理是无力,是公平是不公平,是公正是不公正
你都要遵循,因为
你~还~没~得~道~成~仙~呢~
这位长老,快把你飘在天上的心肝肺收回来吧,看着怪瘆人的。

占星骑士 2017年1月24 农历丙申年 腊月廿七 敬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