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任彦斌
股市任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43,900
  • 关注人气:38,9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将这两只股票做成?

(2017-05-15 09:40:13)
标签:

财经股市

股票、佛、易经、缠、

炒股五线谱、混沌之美

      在近期的博文中,光哥明确指出选股看格局,赚钱看气质。

      就当前的盘面下,大盘的调整已经到了尾声,无论是否是短期大盘指数的底部,对于一些低估值+真成长的朝阳产业来说,正在开启的都是一波波澜壮阔的牛市,这就是格局。

      市场在不同的阶段,牛股的走势是不同的。比如2015年的牛市中,我们可以追求短期个股的疯狂;而当下我们要真正的做成一只牛股,真正的赚到,没有持股的气质是万万不行的。

      在近期为了抛砖引玉,提示了两只股票供大家参考,这就是天广中茂(002509)和三七互娱(002555)。就选择这两只股票的格局方面,大家可以自己去研究;下面我们重点谈谈在当下市场环境下,如何才能将这两只股票做成,也就是说需要什么样的气质才能真的赚到。

如何将这两只股票做成?

如何将这两只股票做成?

      如果就绝对收益来说,过去的两周这两只股票几乎没有什么大的收益,只是跑赢了大盘的指数。

      如果根据技术面来看的话,或许在过去的两周中,这两只股票都随时会让你下车,甚至是亏损下车。但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我们倡导的是持股的气质,这就是赚钱看气质。

     光哥之前是一个技术派,对混沌论有一定的研究,股票的走势是一种混沌现象,混沌的本质就是不确定。如果用我的《炒股五线谱》来说的话,在走势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延伸,有时候会出现V形反转,有时候会反复横盘。无论哪种走势,等走势结束后,怎么分析都是对的。但问题是炒股成功的关键是当下的应对,在混沌的过程、也就是在不确定性的走势中纯粹的根据技术判断进出,失误经常出现是很正常的。这就像打羽毛球,不懂得握拍的要点,自然就很容易失去方向的,在混沌面前只能是博运气了。靠运气炒股结果可想而知,输的结果其实一开始就注定了。

      经过长期的实证,技术分析只有在市场疯狂的时候,比如2015年的牛市中比较让人热血沸腾;而在熊市或者平衡市中,即使严格的执行纪律,往往也是让人心力交瘁,想真正的赚到钱很难的。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市场疯狂的时候,做多情绪高涨,技术分析比较好用;而市场熊市或平衡市中,机会不是大面积的,人心是复杂矛盾的,走势自然也是一波三折的,这就注定了你必须有明确的方向感。

      当前的市场,就指数而言看空的人很多的,大盘肯定不是一个牛市;但由于指数已经从5178点调整到了3050点附近,时间也过去了将近2年,这个时候出现结构性的机会是很正常的。结构性的机会,需要的是基本面的扎实的功底和行业的格局确定你的方向;因为大盘不是那么乐观的背景下,走势是复杂多变的,这就需要持股的气质了。

      由此看来,赚钱看气质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涵。首先这是大盘所处的阶段决定的,其次需要的选股票的格局和基本面的扎实的研究,再次就是对技术的超越,要的是难得糊涂。

     比如最近提到的天广中茂、三七互娱,持股就是主基调,而不用过度的在意短期的波动。以上分析只是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更多个股的分析,关注光哥的微信;wood669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