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任彦斌
股市任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43,900
  • 关注人气:38,9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炒股五线谱(7)

(2016-08-14 11:10:27)
标签:

财经股市

炒股五线谱、混沌之美

        今天讲的重点是如何判断日线图上5日线一笔的起点和落点?这是大多数股民最喜欢的。

        在讲之前,先复习下前6讲的重点。

        1、股票的走势是一种混沌现象,混沌就是不确定,这是股市的最大魅力。

        2、分析混沌现象的工具是分型几何学,对股票走势而言就是一个N字。牢记一个N字,不要在脑子中有什么这浪那浪的,其实那些都是N字演化出来的,不是一成不变的。

        3、股票的走势是分级别的,比如月线、周线、日线、30分钟、5分钟等等。

        4、界定N字的工具很简单,就是相应级别的一条参数为5的均线。

        5、股票的走势是混沌的,我们就需要的是混沌的思维,而不是逻辑思维。因此炒股更需要懂菲斯汀格法则,止盈止损就是在践行费斯汀格法则。

        6、大多数人在股市亏钱的根本原因在于,用逻辑思维应对混沌的股市。       

        7、聪明人赚聪明的钱,智慧者赚境界的钱;前者赚得是逻辑思维的钱,后者赚得是混沌思维的钱;前者种的是农田,后者种的是心田。

        下面进入今天的正题,如何判断日线图上的5日线一笔运行的起点和落点?

        先贴上大盘近期走势的日线图和30分钟图

炒股五线谱(7)

炒股五线谱(7)

       先来看日线图中的上涨笔AB\CD\EF在30分钟图上的表现形式。

       之前讲过,日线图上的5日线的一笔,30分钟图上要么是一个细浪、要么是一个N字,还可以是细浪+N字的结构,第一种情形属于V形反转,后两种情形都属于延伸。具体是哪一种表现形式,事前是无法确定,这都源于市场这个可爱俏皮的混沌,是蝴蝶效应也就是事件驱动的结果。

       很显然,日线图上的AB向上的一笔,30分钟图上是一个细浪12;CD一笔,30分钟图上是一个细浪+N字;EF的一笔很显然当下是一个细浪,需要强调的是EF的一笔依然是现在进行时,未来是可以演化成只有这一个细浪,还可以演化成细浪+N字的结构的,不过就现在的情形看演化成细浪+N字是大概率事件的。

       细浪的本质其实也是N字,只是由于在演化的过程中失败了没有演化成N字,表现形式就是缠论中所讲的有顶无底或者有底无顶的假的顶分型或底分型,这里光哥将其命名为细浪。

       所谓的细浪其实就是对原有走势的延伸,本想转折没有转折成功,进而继续原有的走势。

       有了上面的分解和初步的认识,再来探讨本文的主题,如何判断日线图上的5日线的一笔起点和落点?

       其实这个起点和落点事前是无法确定的。我们反复讲,日线图上的5日线的一笔运行,30分钟图上会有三种结构的;如果只有一个细浪,就是V形反转;如果是细浪+N字,或者纯粹就是一个N字,就是延伸。在股价的运行过程中,由于事件驱动等蝴蝶效应的影响,事前你是无法完全确定的。

       当然要想提高胜算,就需要策略的研究,但也不是必然的。比如上周四大盘尾盘下跌的时候,我们基于引发周四大盘下跌的原因分析以及近期对宏观面的研究,我们认为大盘不会有大问题的,结果周五大盘中阳拔起,这就是策略的研究对技术分析的补充。因此我们说,技术分析中不能不包含策略,没有策略的技术是没有灵魂和生机的。

        如果日线图上的5日线一笔,30分钟图上只是一个细浪,就是V形反转,这个很好判定的,在该案例中就是AB一笔的运行。

        如果日线图上的5日线的一笔,30分钟图上是一个N字,或者细浪+N字的结构,需要留意的细浪的台阶。看下图。

炒股五线谱(7)

       在光哥的节目中反复讲,技术分析看台阶。

       留意上图中7的位置,这个位置7基本上受到了图中前面上涨N字蓝色框框的上沿、也就是中枢1的上沿(进去了一点也是可以的)的支撑,随后拉起了78的一笔,但是78的一笔没有突破中枢2的上沿,因此这里日线图上的DE一笔下跌,30分钟图上就从一个下跌的细浪67演化成了67+78+89的N字。

       注意在光哥的行文中,反复渗透的是演化,N字只是演化的表现形式。混沌是股市运行的本质,因此你的技术中必须包含混沌,否则你的技术就一文不值。   

        再回到本文的主题,如何判断日线图上的5日线一笔运行的起点和落点?这里似乎光哥什么都没有说,但我又都说尽了,需要你仔细的理解。

        加入光哥战队,打助理电话0755-82803501,目前正在布局低估值高成长的蓝筹股3+1组合,更多内容扫一扫光哥的微信。

炒股五线谱(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