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洋洋
蓝洋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08,664
  • 关注人气:18,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代除口臭七个妙法

(2015-03-10 08:44:18)
标签:

健康

近代中医对口臭的看法及治法近代著名医家秦伯未《临症备要》中指出:“口内出气臭秽,多属胃火偏盛,常在温热病及口疮、牙宣等证中出现,用加减甘露饮。若 口臭如馊腐,则为消化不良,不可作纯热证治疗,经常口有秽气,用藿香煎汤时时含漱。食韭蒜后口臭,清茶送服连翘末二钱或嚼黑枣数枚能减。”

 

可以看出,近代除了注意到口疮、蛀牙及肠胃消化不良也会引起口臭,更将口臭防治运用到社交礼仪,在吃完重口味的食物,如韭、蒜等,也有消除口气的方法。

 

自制香口除臭方以下介绍几个简易制作的方子,有兴趣者不妨试试。【广济芎藭汤】组成:芎藭、当归各一两,独活二两,细辛、白芷各半两。用法:诸药捣罗为散,每用半两,以水二大盏煎至一盏,去滓,热含,冷后吐。作用:治口臭齿风痛。

 

【治口气臭秽方】组成:桂心、甘草、细辛、橘皮用法:上各等分,治下筛,以酒服一钱匕,瘥止。作用:止气臭秽。

 

【治心气不足口臭方】组成:益智子(去壳)、甘草少许用法:上为末,时复干舐咽之,更以沸汤调服。作用:治心气不足口臭,立效。《普济方》注:出经验良方。

 

【细辛散】组成:细辛、甘草、桂心各一两。用法:上药捣细罗为散,每服不计时,熟水调下一钱。作用:治口臭。

 

【加减甘露饮】组成:熟地、生地、天冬、黄芩、枳壳、枇杷叶、茵陈蒿、金石斛、甘草各一两,犀角三钱用法:每取末二钱,水煎服。作用:治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口臭。

 

【加减泻白散】组成:桑白皮二钱,桔梗一钱半,地骨皮、炙甘草各一钱,麦冬、黄芩各五分,五味子十五粒,知母七分。用法:日二服,忌酒、面、辛热物。作用:肺为火烁口臭。

 

【消风散】组成:荆芥、甘草各一钱,人参、茯苓、川芎、僵蚕、防风、藿香、羌活、蝉蜕各五分,陈皮、厚朴各三分。用法:上药加细茶,为末,每用二钱,茶水送下。作用:治肺为火烁,口臭。

男人一生最爱的3种女人

女人身体最脏的四个私密部位

男人最渴望女人的五种爱

女性私密部位的标准尺寸数据

让女人终身美丽的7个方法

男人不喜欢的3类女人

揭秘五种极品的养肾黑食物

清晨这六种早餐不能再吃了

最受男人宠爱的五种女人

女人最爱的8种男人

一大早绝不能吃的三大食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