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心暖人
暖心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708
  • 关注人气:3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孩不难教》,重新认识男孩

(2022-03-15 01:09:43)
标签:

杂谈

《男孩不难教》,重新认识男孩

有儿有女的爸爸妈妈肯定会发现,男孩子和女孩子相比,好像比较调皮,所以,教男孩要担心的问题会比较多。担心男孩上学时坐不住,担心男孩子和同学打闹,担心男孩子闯祸,担心男孩子不好好学习。这么多担忧,需要《男孩子不难教》来给点指导。

在这本书中,英国的两位教育工作者,在书里给我们展示了如何帮助男孩、教育男孩。他们诚恳地解释了他们如何以及为何反思自己对“男孩问题”的看法,从而对“男孩为什么会有某些特定行为”以及“如何鼓励男孩成为最好的自己”形成更细致且深入的理解。在教育男孩时我们会存在不少误区,书里推翻了不少谬论,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教养男孩的秘籍。

作为教育工作者,两位作者从教育的立场,以专业的理论知识为基础,结合实战经验告诉我们如何在课堂上帮助男孩成为最好的自己。他们就各因素进行了彻底的研究,提出了非常明智、切实可行的观点。他们在书里告诉我们怎么吸引男孩积极参与课堂,怎么帮助弱势背景的男孩取得良好的学业表现,以及对男孩子的心理健康的有效干预,给予男孩正面的引导等,还有在男孩子的成长中可能遇到的一些棘手的问题也进行了剖析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比如,在教学中容易被忽略的性别因素,书里给出的建议是不要让教学资源落入性别刻板印象的陷阱。书中还做了一些假设,也进行了剖析,以及推翻一些错误的观点,让我们耳目一新。有的人以为把孩子安排在单一性别班级,对孩子的学习是有帮助的,就这一点作者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以研究数据为证,来证实这种方式到底是否有效。事实证明了,男女独立分班并不利于男孩子教育,当然也不一定适合女孩子们的成长。虽然有些男孩存在行为问题,但女孩实际上喜欢和他们一起学习。相互的促进是有研究根据的。分班分层的教学模式,怎么样做到公平且有效,确实是需要好好探讨的。

虽然是从男孩子的教育角度出发的,但是这本书也同样适合女孩子的家庭,因为从中也能获得相关的教育经验,毕竟在整个社会或校园里,每个人是独立的,但也不完全是独立的。他们的成长与同学与朋友与家庭也都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我们想要教好男孩子,要做的功课还真不少。

《男孩不难教》,重新认识男孩

《男孩不难教》,重新认识男孩

《男孩不难教》,重新认识男孩

《男孩不难教》,重新认识男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