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心暖人
暖心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708
  • 关注人气:3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暖暖阅读

 

 


    故宫里一定有不少玉器。在《了不起的故宫宝贝:玉石大变身》里就介绍了一件现在收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清朝乾隆时期的桐荫仕女玉山,这件玉器是由制作玉碗后剩下的废料雕琢而成的,在玉工的巧妙设计下,废料变成了一件精美的器物,乾隆皇帝因此对它大加赞赏。这件玉器也成为了清代玉器的代表之作。


 

    《了不起的故宫宝贝:玉石大变身》的故事里就以这件玉器为原型,塑造了一个卡通的可爱的主角。传说它原本来自昆仑山,随着冰雪融化后的水流冲到了山下的河滩,被人发现带走了,它来到了苏州的织造署。在那里,这块玉石中心最白的一块做成了一只漂亮的玉碗,剩下的部分被丢弃在废料区。


&nbs

分类: 暖暖阅读

 

 

有的人怕虫子,但是孩子好像不怕。看到小虫子,孩子经常会挪不动,要看个究竟。小虫子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小虫子长得有点吓人,但是孩子却不这么认为,在孩子眼中,小虫子是可爱的,在微观世界里虫子是主角,蚂蚁、甲虫、天牛、蜗牛、蚯蚓……都有吸引孩子的独特一面。

 

自然学堂博物美文系列的《爬虫记》轻描淡写各种常见的爬虫,那些小虫子是作者记忆里的小伙伴,几乎每个孩子的童年都会与昆虫相遇。昆虫是大自然里的数量最多的群体,虽然它们大多数都长得很微小,但是却也是构成这个缤纷且精彩的世界的一个重要部分。昆虫的力量微小,但是大多数昆虫群居生活,当一群昆虫共同努力时,也是不容忽视的。一大群蜜蜂采蜜,也为人类供应了蜂蜜。一大群白蚁在一起,蛀蚀木构建筑,让人担忧。大自然里的昆虫有益虫有害虫,但是无论益与害,都有它存在的理由。蚯蚓帮我们松土,蜘蛛吃掉蚊子、蚕

标签:

杂谈

英语的学习很重要的一点是语言环境。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英语输入,日积月累才会有输出。孩子小的时候,我们要选择适合孩子的英语启蒙读物。《PM彩虹英语分级阅读》是适合中国孩子的英语分级读物。

这套《PM彩虹英语分级阅读4》主要针对6-7岁孩子,这套书共36本英语故事,另外还有一本阅读指导,和一本趣味练习。36本英语故事读本,都配有新东方小书童的同步音频,还支持新东方点读笔点读,设计很用心,点击部分页码,可以跟外教进行互动,这样随时随地都可以培养孩子的英语语感。

因为在国内相对来说没有持久的英语语言环境,但是可以借用这样的读物和孩子在阅读中亲近英语,不失为一种好的英语学习方法,《PM彩虹英语分级阅读》以听导读、学单词、听读、跟读、做练习五步学习法,打造适合中国孩子的英语阅读方案。《PM彩虹英语分级阅读4》读本中的内容主要以简短句为主。每个读本是一个简短的故事,侧重于孩子日常的游戏互动以及向孩子介绍身边的事物

分类: 暖暖阅读
     英语的学习很重要的一点是语言环境。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英语输入,日积月累才会有输出。孩子小的时候,我们要选择适合孩子的英语启蒙读物。《PM彩虹英语分级阅读》是适合中国孩子的英语分级读物。

     这套《PM彩虹英语分级阅读4》主要针对 6-7岁孩子,这套书共36本英语故事,另外还有一本阅读指导,和一本趣味练习。36本英语故事读本,都配有新东方小书童的同步音频,还支持新东方点读笔点读,设计很用心,点击部分页码,可以跟外教进行互动,这样随时随地都可以培养孩子的英语语感。

      因为在国内相对来说没有持久的英语语言环境,但是可以借用这样的读物和孩子在阅读中亲近英语,不失为一种好的英语学习方法,《PM彩虹英语分级阅读》以听导读、学单词、听读、跟读、做练习五步学习法,打造适合中国孩子的英语阅读方案。《PM彩虹英语分级阅读4》读
标签:

杂谈

 

有儿有女的爸爸妈妈肯定会发现,男孩子和女孩子相比,好像比较调皮,所以,教男孩要担心的问题会比较多。担心男孩上学时坐不住,担心男孩子和同学打闹,担心男孩子闯祸,担心男孩子不好好学习。这么多担忧,需要《男孩子不难教》来给点指导。

在这本书中,英国的两位教育工作者,在书里给我们展示了如何帮助男孩、教育男孩。他们诚恳地解释了他们如何以及为何反思自己对“男孩问题”的看法,从而对“男孩为什么会有某些特定行为”以及“如何鼓励男孩成为最好的自己”形成更细致且深入的理解。在教育男孩时我们会存在不少误区,书里推翻了不少谬论,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教养男孩的秘籍。

 

作为教育工作者,两位作者从教育的立场,以专业的理论知识为基础,结合实战经验告诉我们如何在课堂上帮助男孩成为最好的自己。他们就各因素进行了彻底的研究,提出了非常明智、切实可行的观点。他们在书

分类: 暖暖阅读



       未来有无限可能。虽然《墨多多谜境冒险:穿梭未来》只是一本科幻小说,但是在这个故事里,我们仿佛看到了真正的未来。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未来会被机器人操控吗?

      在《墨多多谜境冒险:穿梭未来》里,孩子真的来到了未来。这里就是一个未来的城市,在字里行间阅读里,如同身临其境,真真实实地穿梭于未来。书里告诉孩子未来是什么样的。

      未来,
分类: 暖暖阅读

     我们这代人小时候都看过舒克和贝塔的动画片,舒克和贝塔是郑渊洁笔下的两只小老鼠,他们一改人们心目中老鼠不好的形象,成为了两只深受欢迎的聪明、善良的老鼠。

     《舒克贝塔传 漫画版》把舒克和贝塔的故事编写成漫画的形式,虽然不知道这是我们小时候看过的旧故事编写的,还是写的新故事,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小时候爱看的故事,现在的孩子竟然也喜欢看。而且经典的动漫人物变成了纸上的,看起来更方便,也免去了荧屏对孩子视力影响的担心。

      这本书一翻开就是人物简介,这
分类: 七七八八

    有的孩子怕上英语课,是因为孩子一味把它当作外语,心理上有些排斥,还有的孩子觉得学英语太枯燥,只是学语言,没有乐趣。但是如果能把英语教学和游戏进行结合,让孩子体会到其中的乐趣,那势必会让孩子对英语产生浓厚的兴趣。

    《好用的中小学英语教学游戏》就是一本将中小学的英语教学与游戏进行结合的教材。这本书里的英语教学游戏,有三大特点:

分类: 暖暖阅读


    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我们来到了菲律宾,这个《巨人的火》是一则来自菲律宾的故事。这是一个很古老的故事,故事里,很久以前人类没有火,火被一个吝啬又残忍的巨人看守着,人类去求他,他都不肯把火种分给人类。


    那时候,没有火,更谈不上电、灯,人类的生活可想而知,是很艰苦的。尤其天冷的时候,没有火,可怎么挨过寒冷呢?没有火,食物也不能加热煮熟。我们没有经历过这些,所以很难体会那种艰难,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出没有火真的是很多事都做不了。


 

分类: 暖暖阅读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翘起地球。”

 

    那如果给你一个支点、一根木棍,你会用它做什么?

 

    怀着这样的好奇,来读《从前,有一根小木棍》,好像有和阿基米德相似的心境,但是又有所不同。

 

    阿基米德借助的是支点,而在《从前,有一根小木棍》,小木棍才是主角,虽然看起来它是默默无闻的,它被众多动物和人类的孩子周转着,但是他们和大自然正是小木棍的媒介,小木棍借助他们的“手”变成了那个不一样的自己。

&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