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家林
雷家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5,294
  • 关注人气:1,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里透红,谈大秦人的肤色

(2021-12-24 11:31:37)
标签:

大秦人

罗马人

肤色

分类: 论文化
https://p26.toutiaoimg.com/origin/pgc-image/eb487b50f92b49a59ffab84b4276556e?from=pc

凯撒像,若按文中的观点,此雕像原本是白里透红的颜色

1.杜环《西海经行记》

其人颜色红白,男子悉著素衣,妇人皆服珠锦。好饮酒,尚干饼,多淫巧。


2,通典·卷一百九十三 -

其人长大平正,有类中国,故谓之大秦,或云本中国人也。


3,美国艺术批评家罗素·斯图吉斯(Russell Sturgis)到访雅典卫城,这样描写物品出土后发生的事:“颜色很快剥落消失。在1883年5月,这些美丽的雕像最开始平放在卫城博物馆的桌子上,那时有的颜色已经抖落了;好像它躺在掉落的绿色、红色和黑色粉末的包围之中。”有时,藏在凹缝处的颜色能逃过一劫:发缕间的、肚脐里的、鼻孔里的、嘴里的。(古希腊罗马雕像也是有颜色的,其情形与秦俑相似。雷家林按)


4,在甘肃永昌县境内有一个地方叫做者来寨,不知道有多少人了解这个地方?据悉生活在者来寨的人许多是异族,就是说和我们中国人有点不太一样,主要是因为生活习惯和长相都是非常不同的,者来寨中几百人都是肤色深红、鼻梁高耸、眼睛深陷、毛发棕色弯曲,这一看就知道是外来人士。

各位看官,知道今天雷家林先生罗列以上的文字,是想对诸位说些什么吗,没错,就是想说一个重要的问题,古代的中原人与古代的罗马人的肤色是什么样的。以上网上搜来的文字就是为今天文字主题而设。

一直有学者对古罗马人是与古中原相似持怀疑的态度,而且还下了很大功夫阅读资料,想反复证明大秦人不是古罗马人,笔者也迷茫,但若也象那些学者一样陷入故纸堆中,老实说我还真的不够环境与条件,但我更看重直觉,还有感性的认知所断定,而且重要的是地下出土的资料和地上原本生存有古代风情的少数人,我这些明证并与古文件印证足以说明问题。

我以前看丹纳的《艺术哲学》时,还坚信希腊罗马雕塑艺术是无色的,是白色的,,显然这个不是真实的情况,那些艺术品原本是有颜色的,是年代的关系而剥落了,我们发掘秦俑时,原本是有颜色的,因保存秦俑的技术条件不成熟,剥落了,化去了,它们不是原初的颜色(参见上面罗列的3文字段),但是我们也有幸看到保存颜色的秦俑资料,这个实在是万幸,因为对于本文的观点,有救命性质的。

如何肯定古中原与古大秦人(古罗马人)不仅长相,身材相似,连肤色都相似,我就做一个不太专业的福尔摩斯,先说一说东西方的古大秦人的肤色特征是什么样的,只能是四个字形容:白里透红。

看到吗,诸位看官:古秦国人与古罗马人是“白里透红”的肤色,证据呢?

有颜色的秦俑是最好的证据,因为秦俑就是参照真人而雕塑而成,不仅身高,长相,连服装,手持兵器是如此,连各人的肤色也不例外。好吧,相信有读者不服气,中原的古汉人是白里透红,而非黄肤色,那古罗马人又用什么来证明,而且我们还没找到没掉色的古罗马雕塑,至少没有完整的有颜色的古罗马雕塑,后来复制的不算。其实只有读到以上罗列的1文字段,大唐的杜环先生俘虏同志,流落在中东近东罗马的地带,看到的人种肤色,不就一目了然了吗:“其人颜色红白,男子悉著素衣,妇人皆服珠锦。”其人颜色红白,说白了也就是白里透红。这绝对不是黄肤色的红光满面,而只是白中透红,没有黄色。

文字记载或许还有点抽象虚幻,那么诸位留心以上罗列文字的4文字段,这个可是古罗马人的活化石啊!一句话:白里透红。此文字中说他们:肤色深红,这个只是表述不到位,用雷某人的“白里透红”四字更准确。因为这些活化石的真实图片能够呈现在诸位面前,让诸位获得真实的断定。


今天的中原人是黄肤色吗,其实这样也不太准确,这完全是西方人的界定,我们中国人也有不少肤色白的,先不说北方的中国人,纵是南方的中国人,像常德、荆州地带的人,肤色偏白,当然也有一些浅黄肤的,或者经历数百年上千民族融合同化有关,我们观唐朝的仕女雕塑时,也是白里透红的特征,此是艺术的处理还是真实的肤色,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文字

古代罗马人是不是华夏人的一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79f6e30102z0ks.html

古代罗马人为古华夏人的进一步深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79f6e30102z0mr.html

大秦国是不是古罗马帝国?古罗马人消失在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79f6e30102z0l1.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