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家林
雷家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3,237
  • 关注人气:1,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

(2014-05-16 09:45:40)
标签:

雷家林

书法

原创

原创诗歌

心画

文化

分类: 书法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竹林遗韵闲东山谢君妍。风流晋代名,万古不尽传。水墨青山鲜,暂把尘世远。逸兴壮思飞,退想恋桃园。兰亭觞一曲,云水心满田。吴江枫还冷,红绿樱蕉新。流光催白发,日月不停转。胜笔难再得,摹写追昔前。王者何顾私,神墨归九泉。楚地出灵简,华族心最甜。印心复印迹,妙造现新天。(咏兰亭雅集)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咏黄山)1、石上莲花已千年,泉飞瀑泻好放船。松君招手四海客,五岳尽失骄人颜。 2、文脉精神散四洲,贤风胜过帝王楼。千年慧业传灯火,大道遗存子孙留。3、奇峰峥嵘石上松,松立当门迎远人。人喜山中绿君子,子日礼多是日仁。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乌台罪人逐江潭,火中凤凰文采鲜。前有屈子后少陵,放迹江湖心意闲。不作栋梁作词家,江山总孕辞章田。千里万里鸿飞飞,赤壁西湖云水牵。瞻州惠州留胜迹,禅客随行心印甜。天涯流落寻常事,看透红尘九重天。红颜虽少朝朝暮,香魂不息附身边。回首青山家万里,惨见我坟意淡然。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飘渺江湖载酒行,霜烟染就几山青。秋光点枫江景媚,两片屏风看不尽。潇湘画里鸣啼鹃,楚天鸿雁寄深情。九嶷巍峨云接雾,洒泪斑竹色常新。船过潇湘意迟迟,满仓载进故乡诗。云烟渺渺水墨图,桃源津渡迷前思。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

千里阵云万岁枯藤,高峰坠奇石,陆断犀象也,崩浪涌奔雷。东山高卧,流觞一曲,逸兴壮思天人合一梦不回。水墨青史,人物瑰伟,激情随蝶飞,仰谢公风度,争纷淡然,万木成兵,笔阵英杰勾魂手段令人醉。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月圆看钱江,惊潮拍岸。千堆雪涌向心房。宇宙心脉随月动,风雷激荡。三吴烟云远,苍海桑田。太湖水云钓鱼船。千载江潮象,青史般看。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流光抛掷红谢绿郁,此情惆怅谁诉。人生苍海任飘泊,衣渐宽,何处吾丘。远行长路,淋漓烟雾,憔悴堪伤迟暮。吴山楚水远帆浦,汀洲寥落,少有鸿鹄。 【鹊桥仙】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昆仑高处冰河,直下黄流错落。两岸荒原万古色,五千风雨任洗磨。炎黄厚德长流,青史不尽同歌。夕阳西下看壶口,万马奔腾可奈何。心潮逐浪多。(破阵子--黄河)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迎新春)梅红,点点染尽,寒原雪中。春意浓郁花骨里,招手阳和暖春风。万树欣然听春声,生灵还待雪消融,江畔芳草绿朦胧。身异心还逢,情同。荣华变迁空复空,春风又绿淡又浓,寻常心境何痛。天老一年人何堪,鸿雁来去匆匆。身老时,问秦村何处落桃红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白石武陵寻仙迹,风裳水佩西洲意。暗香疏影非梅魂,满池芙蓉与人齐。云里沅湘岸芷兰,郁郁汀洲草色芳。 一舟飘然寻仙迹,秦人洞口失何方。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云上玉舟行,仙岛势连天。尘海烟封隔,飘渺桃源间。一叶飘何处,星际浩无边。日月双轮舞,繁星布宇田。下界披云视,苦意摧情缘。纷争流血里,上界心难平。莲心当遍历,天花散千千。万民谁救得,四象全可掀。华屋本不贵,零落归丘原。栈有何可恋,弃之自一新。天下永归公,兄弟同根亲。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严陵钓台佇江边,山水清奇鸥鹭闲。一江荡舟两岸景,游者息心居者清。千里游目水墨记,一山一水入笔间。文人诗笔虽灿然,画者妙手亦澄鲜。桃源胜境满江南,不须武陵问秦田。中原异族心意冷,还泛点点钓鱼船。雕龙胜手弄丹青,一海两岸留迹传。断图新制亦可贵,炎黄亲情一线牵。吟富春山居图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江东云水润,渭北树千重。人生少聚合,湖海起双轮。流落散情怀,鸿雁送远风。山重水复处,游目寄意深。百折还可转,生意不得重。瞬间过百年,大化洗一空。诗情常不息,心印映蟾宫。本无立定地,家在万山中。移动寻常事,何事可拘侬。潇洒风尘里,侠义染心浓。仙剑四方走,夕阳江水红。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 泛舟江海逐闲云,千里快哉斯风。葱茏山色过眼新,水湄沙白处,鸥鸟落几重。那管浮生风雨荡,把酒醉意朦胧。沙里英雄土里龙,石矶夕照里,江畔只渔翁。【临江仙】(湖海泛舟)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千里黄沙夕阳无语。茫茫沙土。视一弯碧水,鸿雁其舞,西风惊呼。佇残城,瞻蔓草,吊今古。古来征战渺,泥城何曾固,胡尘如阴云,边塞多战骨。往事已过千年,夜半仍闻鬼哭。几声凄婉弦胡,寒月犹照西凉府。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冰魂红骨。香透寒霜天。横斜影闲。同气相连。吐蕊无言。罗浮梅关丛笑间。郁郁松柏相拥。幽兰为邻。友情不倦。飞雪漫漫。难阻春信。人间四海长传。欢然。严冬残。凋零世界里。玉雪沉埋。红心化泪。漫洒向羲和日边。暗消融底冰柱。千芽动。春雷鸣弦。江南岸。又绿遍。百芳蝶恋。(红梅报春)

家林自作诗的书写
吾辈在庐山,不知山之样。万古蓝球何相,似明月这般。他星人看球殇,几度劫数魂荡,白骨境尤寒。苍茫星际上,何处是中央,一任圆舟泛。争王霸,造劫弹,演兵酣,费思量。嫦娥宫里霓裳,可是桃源乡。梦里境界难想,渔歌还低唱,武陵山谷香。秦人尤在否,洞口天一方。水调歌头--宇空之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