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7,944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病从哪里来(9):癌症之名病效应

(2016-08-31 15:12:44)
标签:

身心合一

健康

分类: 冲击养生
社会上有一种奇怪而又正常的社会现象,叫名人效应。
医疗界也有一种更为奇怪而又正常的医疗现象——名病效应。

某种疾病越出名,关注的人群越多,得这种病的人也就越多。当然这也得益于现代社会推动“
名病效应”的一把利器——各类媒体的配合。

 除了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最初是富贵病之后因为“
名病效应”的影响而沦为大众病的“名病”以外,最能一夜成名、一鸣惊人、名动天下、蛊惑人心、耸人听闻的最具杀伤力的“名病”,无疑就是癌症。

任何一个家庭中只要有一个成员得了癌症,对这个家庭来说都无疑是一场灭顶之灾。
癌症是会死人的——受名病效应的影响,绝大多数人都这么认为。于是,凡是得癌症的人,都有了一颗必死的心。 

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死何足惧?人生下来就注定是要死的,早晚的事儿。
可是,死得其所,和死在病床上还是有区别的。前者是
寿终正寝,后者是不得好死。甚至,死无全尸。大多数癌症患者,死前身上都要被医生割掉几个零件——这样的死亡方式虽然不雅观,但是很科学。

因为西医宣称自己是科学的,所以西医说癌症会死,最后癌症患者真的死了,因此——他们死的很科学。他们为西医的科学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也算是死得其所吧。

因为大众相信西医是科学的(对这一点我很困惑:中药是在人身上做实验的,而西药是在老鼠等低级动物身上做实验的,最后得出的结论居然是用在老鼠身上的药比用在人身上的药科学——这科学吗?),而大众认为科学的就是真理的,于是科学的西医宣称癌症是绝症,大众就认为是真理。因此大众认为得了癌症就一定会死——为科学而死,为真理而死。

可是,得了癌症就一定会死吗?我们不得不实事求是的认清一个事实——说癌症是绝症,只是目前的主流医学西医学的说法。但,我们不得不再次实事求是的说:西医学并不能代表世上所有的医学。

也就是说,在西医学之外的其他医学看来,癌症未必就是绝症。比如中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