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6,970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享)丁愚仁:万物都是以波的形式传播

(2010-04-12 21:27:43)
标签:

泰山禅院

明心见性

开悟

冲击养生

健康

分类: 好文共享

学人:知和觉是一回事吗?

丁师:你疼的时候“知”疼不疼,你快乐的时候“知”快乐不快乐,你烦恼的时候你知道你在烦恼,那个“知”有没有烦恼?如果那个“知”从来没动的话,只是个“知”。烦恼的是你,快乐的是你,疼的是你,而那个“知”没有。那么那个“知”又是个什么东西呢?

学人:这方面我不知道,从没听说过,现在看来好象这一块是最重要的?

丁师:对,如果你的意识与你的“知”合二为一呢?那是种什么状态?

学人:意识与“知”合二为一吗?

丁师:是的。

学人:我不知道。

丁师:其实你没搞清楚人如何与外界接触、打交道。佛祖提出来了一个色、受、想、行、识五蕴,就是让你体会这件事的。  你眼睛能够看见的这一切统称为色相。受呢?是指你身体和你心理的波动都为受。你高兴了,你烦恼了,你痛苦了这些都是受。身体疼了,热了,凉了,身体向外扩大了,向内缩小了这些也都是受。受是谁受?是谁知道的那个小了、疼了、热了?还应该有个知道者吧?所以,看见一切色相的这个“见”,知道身体的这个“知”。“想”想到的这一切,虚妄的和不虚妄的,现实的和非现实的,过去的和未来的,这一切的想,那么,那个发出这些想的,那个地方是什么?后面还有“行”和“识”。行是行为,是规律。识是决定意,后面这两个咱今天先不讨论因为它是另外一种性质的东西。前面的那三个,“色”你看到的东西,比如:你看到了一只杯子,你是看见的杯子吗?你用手触摸着的那个杯子,不经过大脑思维你触摸着的是个实相,因为没经过大脑处理,那么你看到的杯子就是实相。如果把这只杯子放在一个没有光线的地方你能看见它吗?是不是看不见了呀?为什么你能看见它呢?是因为有光线,看到光线射到杯子上又反射到我眼睛里面的那个折射波,其实看见的是折射波。所以说,你与外界打交道,你所感受这一切都是你所接收的折射波。

学人:也就是说都是虚的,是相,它只是一个波。

丁师:是的,只是个相。你听到的呢?

学人:听到的也是波?

丁师:对呀,那不都是声波吗?你闻到的呢?就应该是味波。你到太阳下面就热,你到凉水里面就凉,你所感受到的这些是什么呀?不都是温度吗?温度的传播也是波。那么人的“想”呢?就是脑电波。所以说“色受想”完全与波打交道。

学人:这三样没有一个离开波的,也就说万物都是以波的形式传播是吗?

丁师:是的。话说回来了,在这个虚空中的一切,哪个不是在以波的形式传播?既然是以波的形式传播了,那么这个空中有北极的波,有南极的波,有银河系的波,有大海的波,有高山的波,那么当你清净了的时候你就变成了一个接收波的接收器,通过你的大脑在你的松果体上,呈现出像来你就能看见。那叫什么?那叫特异功能吗?还是叫神通呢?其实什么也不是,本来就应该这样。只要你清净下来就行。那么你清净下来还需要这些“观”吗?清净下来是什么样?当你有思维的时候,你是向外发射脑电波。当你清净下来的时候呢?你就是接收器,就能接收这一切的波。

(本文选自丁愚仁老师问答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