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姓餐桌-
百姓餐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192
  • 关注人气: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心做一碗粥——自制油茶

(2010-12-20 06:48:51)
标签:

美食

油茶

面粉

橘皮

分类: 汤面、粥、羹

用心做一碗粥——自制油茶

 

    油茶的做法是从娘家带来的。是不是俺老娘当年自创的不得而知,只记得我们小时候每到冬天家里会有,是老娘为父亲准备的早餐。但是我们很少喝到,只有刚做出来我们会喝一两次,估计是老娘让父亲带单位去了。还记得我在农村插队时家里给带过一次。后来物资逐渐丰富起来,家里人各忙各的,也就没有再做油茶。

    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可能是有了闲暇时间,时不时地就回忆起过去的事情。大概是我属于记吃不记打的主吧,对食物的记忆尤其深刻,偶尔心血来潮就会折腾点什么吃的。最近几年每到冬天就会为家人做点油茶,哪天缺点汤水了就冲一碗喝。

    这次做是因为那“四肢不勤”的老头做的。虽然有时候看他连吃的都找不到,曾恨得咬牙切齿地威胁说要饿死他。但是前几天因为要到儿子这里来,临走那几天还是拼命的给他做了一大堆吃的:三盒泡椒凤爪、、两盒酥鱼、两袋炸耦合、一桶油茶、一桶黑芝麻糊,馒头、火烧若干。另外还给他买下的藕、土豆、山药、白菜、西红柿等,外加一缸腌好的酸白菜。还有近30斤苹果。哎!想想看我这哪里是准备探亲,简直是在备战备荒。也罢,咱就这操劳的命。

 

原料:小米面3份、玉米面3份、面粉6份,花生油、橘子。

做法:1 面粉混合。橘皮切末,花生油烧开转小火,放面粉、橘皮炒熟。

      2 油茶两汤匙,开水冲开搅匀,撒点熟芝麻末、枸杞或葡萄干。

 

提示:1 验证面粉炒熟有两个办法:(1)面粉起沙,闻到熟面的香味;(2)橘皮粒炒干。
      2 喜欢甜味的可以加糖。

 

用心做一碗粥——自制油茶
用心做一碗粥——自制油茶  用心做一碗粥——自制油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家常凉菜
后一篇:老厨白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