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姓餐桌-
百姓餐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418
  • 关注人气: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的高兴,回的开心(活动之三)

(2010-08-23 09:29:35)
标签:

娱乐

港华

选手

小伙子

赛区

潍坊

文化

分类: 美食·休闲

因为入围潍坊厨艺大赛前两名,又因为在港华紫荆“安全用明火,健康美食家”的网络投票中是第一名。所以有幸获得了参加济南赛区比赛资格。

我们潍坊赛区包括一名领队,两组(四名)选手一行五人于821日下午赴济南,入住“银座泉城(佳悦)大酒店”,入住之后便进入最后的、紧张地准备阶段。晚餐时与其他对选手相遇,发现大家都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因此倍感压力。

22日上午9点去泉城广场熟悉场地及比赛规则。10点半活动开始,先是三位领导讲话,然后就是比赛。因为我们是第一名,所以先从我们开始,第一关是必答题,我们顺利完成,第二关的互动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我们事先商量好选1号题,结果是我自己做的。让我们没想到的是题库里面除了青椒还有一个青辣椒,是在我们食材之外的,这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慌乱中说出了一个“辣”字,因此本环节最高8分的机缘便与我们擦肩而过。当时心里很郁闷,本来是准备很充分的,没想到在自己的菜品里“杀出一个程咬金”来。虽然领队和搭档一个劲说没关系,还有下一个抢答环节可以补救,但心里还是感觉很愧疚。

最后一个抢答环节竞争非常激烈,刚开始我的搭档、港华的一个小伙子就表现出超强的能力,连续抢答成功,一下把我们的比分提高到10分。我们的另一组选手也不示弱,第一、第二环节都是满分,这样他们也已经是10分了。可是我们并不是抱着求稳的心态来参赛的,除了要展示我们潍坊港华人的实力,我们更加想展示一下潍坊港华人的活力和风度。

接下来的彼此更加紧张激烈,几乎每对选手都显示出来积极参与的心态。很佩服二号选手,他们在比分失利的情况下,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积极参与的的精神,虽然屡次抢答失败,但他们屡败屡抢,毫不示弱。我们更是抱着必胜的信心一直参与抢答。虽然在接下来的抢答环节中被扣3分,但我们的积极性依然高涨,最后以总分10分的成绩跟济南队排在第二。我们的另一队选手也在积极抢答的环节中因为失误没有保持住原来的10分。最后因为两个10分要同时争夺第二名,我们跟东道主济南队增加一道抢答题,结果济南队获胜,我们屈居第三。

就像我们领队所说,我们虽败犹荣。比赛刚结束,就有别的参赛队来祝贺我们,而且特别看好我们的精神,说应该给我们队的小伙子发放“最佳选手奖”。我想,这是我们同行,同时也是竞争对手给予我们的承认和最高奖赏。也是我们潍坊港华人用行动赢来的,真的让我们自己都很感动。

比赛结束,承办方宴请全体选手,席间,济南港华的老总给选手们敬酒,当问到我们是哪里时,我告诉他是潍坊的,他马上说“哦,是潍坊港华的,那我要好好敬一杯,谢谢你们把第二的名额让给我们。”我说“不是我们让给你们的,是我们实力没你们强。”其实我当时应该说的是“你们队也很优秀”。真的是每个队都很优秀,只是比赛就得分个高低。从这个角度来说,凡是来参赛的就没有输家。这期间,有人提议给第三名一个晋级的机会,马上得到了香港公司副总裁杨总的回应,问我们队的小伙子想不想去武汉参加总决赛,小伙子当是可能没明白什么事,就听有人提醒他说“快说想去啊”,小伙子马上精神百倍的回答“是,想去!”杨总很满意的点点头说“那我们武汉见,一言为定”。由此,足见总公司对潍坊港华的重视和厚爱,也是对潍坊港华这次比赛成绩的肯定。

比赛结束,我心里特别平和,同时也很开心,在这次活动中结识到了几个潍坊港华的年轻人,他们个个才华出众,平时在自己的岗位上也也是兢兢业业,从他们孙总的口中得知,他们都是潍坊港华的精英。用孙总的话说“年轻的人才是企业文化的味精”,我的理解是通过他们,可以进一步提高企业文化的档次,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从而让整个企业走向更高、更强的领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