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南卫视,何炅谢娜等主持人手签承诺书管用吗?

(2021-08-18 08:52:55)
标签:

湖南卫视

承诺

倡议书

何炅

谢娜

分类: ❤随意娱评

    湖南卫视,何炅谢娜等主持人手签承诺书管用吗?

      昨天中午,湖南卫视对外发布了《争当合格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的《倡议书》,并发文说:“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导向,以优秀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文化引领者。”我们也看到,有何炅、谢娜、汪涵、王一博等纷纷签名许诺:坚持主流价值,终身崇德尚艺;潜心文艺创作,奉献时代精品;坚守行业底线,拒绝恶意炒作。

     我们对类似的《承诺书》和《保证书》见得不少,过去,每当有艺人出了事,就会有相应公司和协会的《承诺书》和《保证书》,目的是消除不良影响,把损失降到最低点。所以也常常被人调侃道:“《承诺书》《保证书》是娱乐圈内的基本功,说一套、做一套。不必太当真。”我们也清楚,湖南卫视此次倡议也是因为吴亦凡、张哲瀚和霍尊相继“出事”的原因,因为这三位都与湖南卫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先是爆出吴亦凡2017年加盟综艺《七十二层奇楼》时期高价片酬和节目组对吴亦凡妈妈高消费;后来又有张哲瀚作为红人加盟《快乐大本营》录制;霍尊就不用说了,由于个人生活不检点,闹得满城风雨以至于不得不退出芒果台的《披荆斩棘的哥哥》录制。而随着“吴亦凡事件”“张哲瀚事件”和“霍尊事件”持续发效,也引发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已经开始质疑“还有正能量的年轻艺人吗?”和“还有真正把德艺双馨作为价值追求的偶像吗?”而作为“地表最强”的造星平台湖南卫视也因此备受诟病。湖南卫视,何炅谢娜等主持人手签承诺书管用吗?

湖南卫视,何炅谢娜等主持人手签承诺书管用吗?

     所以,湖南卫视此次发表《争当合格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也是形势使然,毕竟上述所说的三起“事件”都和湖南卫视有关联,在这种情况下湖南卫视自然要有一个人态度,不然实在说不过去了,因为有网友已经在调侃“湖南卫视是真的有毒啊,不然跟他们合作的顶流怎么都翻车了?!”其实吴亦凡、张哲瀚和霍尊先后翻车与湖南卫视没多大关系,但是在后期把他们推上顶流,严重误导青少年湖南卫视脱不了干系。

     我们姑且不论这样的承诺是否有法律约束力,但是足见作为最强的媒体平台湖南卫视,有着“自我革命”的强烈意识,有网友就说:“不管是不是形式,但态度是好的,支持卷起来!”还有网友说:“有做总比没做好,但要言行一致!”更有网友说:“能出来表态就是好事,希望说到做到,其他卫视赶紧跟上!”尽管也有一些嘲笑,但大多数网友还表达了“支持!”的意愿,当然也有网友质疑道:“坚持主流价值,终身崇德尚艺;潜心文艺创作,奉献时代精品;坚守行业底线,拒绝恶意炒作。不正是你们媒体平台该做的事吗?这样的承诺简直就是多此一举。”

      小编不以为然,因为我们已经清楚地看到,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作用下,我们媒体平台有些跑偏甚至脱轨,一些把低俗当高雅;没有底线的夸大其词;通过剪辑制造话题误导观众;甚至发布不实消息,引发网络混乱等。而湖南卫视这些年也是紧盯“偶像名利场”还没成团就着急忙慌地急招一些学员或训练生参加综艺节目录制,其中有些人非但没有成团,事后也开始翻车。虽然他们的翻车莫过于“吴亦凡事件”“张哲瀚事件”和“霍尊事件”,但是也说明在混乱丛生媒体平台湖南卫视这样老牌的有着诸多“金字招牌”的品牌电视台也不能独善其身,在这样大背景下湖南卫视《争当合格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当然是件好事,毕竟对坚持正向引导,弘扬正能量有着积极的推动。有助于对已经出现或将要出现败坏社会风气节目进行拨乱反正。

     小编相信湖南卫视敢公开承诺,不仅表达了自身纠偏改错的决心,也有接受全社会监督这份自信,希望看到所有的媒体平台积极响应,让我们生活中的媒体平台风清气正!(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