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vidRailey
DavidRaile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1,091
  • 关注人气:2,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子关系:随天性起舞

(2014-07-11 14:13:21)
标签:

大卫·瑞雷

射手座

狮子座

巨蟹座

天秤座

分类: 占星见解

  6月19日,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天性与养育——随天性起舞!”的在线沙龙,与网友们讨论了占星学对于亲子关系的应用,也和各位爸爸妈妈们交流了育子心得。本文是沙龙的录音整理,此为第一部分,12星座孩子各有其天性,父母要做的就是让孩子随着天性起舞。感谢Esme的翻译,王宏的整理。

http://223.4.212.111:8080/images/ck/images/1407/%E5%A4%A7%E5%8D%AB%E5%9C%A8%E7%94%BB%E7%94%BB1%EF%BC%88%E5%B0%8F%EF%BC%894.jpg

  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在线沙龙!我们将共同探讨占星学在亲子关系方面应用。正如大家所知,我将于7月18-20日在深圳举办亲子工作坊,希望能在那里见到大家!

  在40多年以前,当我刚刚开始学习占星学时,我想到的就是:我真希望自己在小时候就学习占星学了,学校应该开设这门课程!接下来我想到的是,如果我的父母在我出生前就了解占星学会怎样呢?他们在对我和我人生的觉知方面会有什么不同呢?在了解我的潜能方面,又会有什么不同呢?——正是我在20世纪70年代产生的这些念头,让我想帮助父母运用占星学来了解自己的孩子,并在发展孩子的潜能方面发挥创造性的作用。

  很多刚接触占星学的人或是来找我做咨询的人,常常拿着孩子的星图问我,这个孩子未来会成功吗?但其实星图并不能告诉你一个人会不会取得成功,星图确实能告诉你的是,你可以通过怎样的方式来激励这个人去取得成功,以及这个人的学习方法是怎样的。我要强调的是:星图不是对你的孩子确定的、宿命论的描述,而是告诉你:你的孩子是什么样的,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每个孩子都有可能表现出建设性的行为和破坏性的行为,这要取决于他们所处的环境。养育孩子是非常重大的责任,而占星学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承担这份的责任。它是一件礼物,是一件非常具有创造性的工具。

  我先简要介绍一下我所实践和讲授的占星学,它被称为人本主义占星学。这种占星学受到了心理学的强烈影响。荣格和亚伯拉罕·马斯洛(人本主义心理学的奠基人、创造者)两位心理学家对它有重大影响。马斯洛认识到关注人自身积极特质的重要性,这些积极的特质不应被当作“一堆病症”。他认为健康的人生应该总是能够满足个人的需求。如果你意识到了个人的需求并对其做出反应,就会达到马斯洛所说的“自我实现”。所谓“自我实现”就是发展你的潜能。而这就是现代西方占星学,或者说人本主义占星学的目标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下面这张图。注意,它不仅仅是装饰。你可以看到,每个孩子的上衣上都标着他们的太阳星座。如果你去看他们,你可以看出,孩子们的表现很符合对应星座的行为特征或者说是天性。

http://223.4.212.111:8080/images/ck/images/1406/%E4%BA%B2%E5%AD%901.jpg

  巨蟹座对环境的安全性很敏感:环境感受起来怎么样?是不是滋养型的环境?图中这个安静的巨蟹座孩子对周围环境中人的情感、感受、情绪会十分敏感。射手座具有冒险精神,激情四射,非常外向,在图中的这个射手座孩子可能在大声唱歌或大声讲话。狮子座有时可能是老板,或是领导大家的人——我说的不是领导政党,而是领导大家一起玩乐的人。狮子座喜欢戏剧化地庆祝生活,所以这里这个狮子座孩子在高举双手戏剧化地庆祝生活:让我们开心地玩吧!双鱼座是所有星座中最敏感的,充满灵感,有着生动的想象力。可以看出,这里这个双鱼座的孩子很可能已经进入了自己想象的世界,眼睛看着上方,微笑着,在自己的世界里想象着什么。天秤座是有关人际关系的星座。我们在这里看到的这个小男孩可能在说:“这些是我的朋友。”他伸出手,表示拥有这些人际关系对他来说很重要。

   不同的星座有不同的天性,激励他们学习也要采取不同的方式。例如说,巨蟹座在听别人说什么的同时,还在感受说话者的情绪与情感。如果太阳或其他行星落在巨蟹座的人感觉老师情绪不好,或是老师不喜欢自己,那他的学习能力就会受到干扰,因为他们无法在环境中感受到安全感。

  射手座是富有探险精神的星座,需要空间去移动,他们坐在课桌前会很不安。但是他们热爱学习,也喜欢拥有解释事物的能力。你可以布置给射手座额外的阅读材料,让他们给班上同学做个报告,这样他们就可以自己去讲授、去解释事物。是的,射手座总是在问“为什么”,他们总是喜欢了解一切事物。因此,他们需要能够回应这种思维和行为的教学环境。射手座也对其他国家、国际化的事物感兴趣。你可以给一个射手座的孩子安排额外的项目,让他们去研究和学习其他国家,在班上做有关其他国家的报告。

  狮子座喜欢掌控。如果能在班级里起到特别的作用,会让狮子座的孩子在学习环境中备感自信——这对他们很有必要。起主导作用或是担任可以戏剧化地展示事物的角色,会让狮子座感到很舒适。例如老师常常会把班里的同学分成若干学习小组,每组都会有组长,担任这个角色对于狮子座来说如鱼得水,他们会从中收获很多。再例如,几乎所有学校都会上演戏剧表演,狮子座的孩子一定会从这个展现自己的机会中学到很多,并且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对于双鱼座来说关键是要抓住他们的想象力,他们会从被激发的想象中学习。天秤座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人际关系的激励。无论与同学的关系还是与老师的关系对天秤座孩子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天秤座对合作和建立关系很感兴趣。

  所有这些对于已经学习过占星学的人来说听起来都非常简单。我将跳过一些介绍历史的内容,你们可以自己阅读更多关于西方占星学和对我产生影响的当代占星师丹恩·鲁伊尔的资料,以及为我们授课的格伦·佩里所说的一些话。

  第二部分:《亲子关系:接受孩子的天性,不做评判》

  第三部分:《亲子关系:与孩子相处时的基本原则》

  第四部分:亲子关系:父母如何应对孩子星图中的挑战相位? 

  第五部分:《亲子关系:怎样“管教”不安分的变动星座小孩

  第六部分:《亲子关系:“大十字”期间出生的孩子人生会怎样?

 

    占星学与儿童成长

    占星学与儿童成长 2

    整张星图都与孩子成长相关

    占星戏剧:12星座及其相关行星的行为表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