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4,622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和9--议今晨麦迪NBA再上岗

(2013-04-17 11:17:40)
标签:

体育

今晨,33岁的麦迪在NBA再上岗,新东家,是西部劲旅马刺。麦迪NBA15年,此前转战猛龙、魔术、火箭、尼克斯、活塞、老鹰等六个队,越混越差,倒是去年来CBA,反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青岛成绩垫底,却不妨碍麦迪的高人气,间接帮他NBA寻到“饭碗”。郁闷的青岛队,这下可以小小满足一下:谁说我们看人不准?!

麦迪难管,出了名。但马刺不怵,原因是有“老法师”波波维奇。这位主帅被誉为NBA“最后的教父”:他不是首位执教900胜的,却是唯一一名只效力一支队的主教练,17年如一日,马刺,已是他的“家”。就这一点,连“禅师”杰克逊、“神算子”帕特·莱利,都比不上。

“教父”阅过无数“大牌”: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到邓肯,再到法国人帕克、阿根廷人吉诺比利……再大牌,到“教父”手里,服服帖帖,谁不融入体系就走人——也神了,17年,他坚持同一套体系,只微调,不大动,以不变应万变,楞是写下了14个常规赛50胜之成就,一次没能达到,还是因1998—1999赛季缩水……此次麦迪加盟,是因“刺头”斯蒂芬·杰克逊被裁。军人出身的波波维奇,向来治军严格、令行禁止。

国人眼中,9是大数。在青岛,麦迪就是9号。而在西方人眼中,1最大。在NBA,麦迪绝大多数时间穿1号球衣,仅在活塞,以及效力火箭的后期,穿过“3”号。在CBA完成“个人救赎”的麦迪,如今进了马刺季后赛名单,可得甘当“小三子”——若像在青岛队那样,帮不了球队,看波波维奇还会不会留他?!好在还有CBA托底,无论青岛或其他队,下一季定会像迎“财神爷”般,哄抢争夺麦迪……没办法,中国职业联赛,至今未摆脱“吆喝”需求。

从1到9,再从9归1,麦迪从NBA到CBA再到NBA,职业生涯重回原点,像JR史密斯、肯杨·马丁等与他一样的CBA旧将,折返NBA后尚能饭否?有待观察。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如今的CBA,已从NBA“养老院”,变身“NBA再上岗训练营”了。   小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