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宫蟋蟀
故宫蟋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10,426
  • 关注人气:5,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河北涞源入室反杀案真相揭秘

(2019-02-26 16:02:22)
标签:

涞源入室反杀案

分类: 新闻评述
河北涞源入室反杀案的新闻报道中有一个细节很重要——“根据派出所当天的《情况说明》,民警和王磊通话两小时”——通话的内容非常重要,能揭示王磊为什么要这样纠缠小雨(化名),警方虽然没有透露,但我们从人性角度也能分析出来。

王磊有一个执念,他从小雨那得到的信息是,她爱他,但父母不同意,所以不能在一起。小雨以下的三个行为,能说明她的确在对王磊传达爱的信号:

1、她在饭店和王磊相识,据饭店员工说,王磊喜欢小雨这事儿,餐厅不少员工都知道。小雨返校后,依然和王磊保持暧昧关系——微信上,俩人不时有6.6或8.8元的红包往来,有时候理由是“奶茶”,有时候是“早饭”,王磊几乎每天都发微信,小雨说:“经常发视频,有时候我在上课,他就发来了。”——她的行为是恋爱行为,但她却说不喜欢王磊,如果她真的不喜欢王磊,那她就是喜欢被男人追求的感觉,否则怎么会有这样的互动呢?

2、2018年4月28日,她到北京看母亲赵印芝。王磊到车站接她。她要来北京王磊怎么知道的呢?当然是她自己告诉王磊的,没有准确的时间地点,王磊怎么可能见到她呢?她依然在享受被爱的感觉。

3、2018年4月29日下午,她和王磊到附近的北海公园散步。无论她现在怎么说,她当时的确和他去了公园。两人在附近一个小停车场待了一晚。在后来的报警资料中,她将本次遭遇描述为“强奸未遂”。如果当晚王磊真是要强奸她,伤了她的心,为了不再被骚扰,她应该脱身后马上就把他的微信删了,而不是在回老家的路上才把他拉黑。这个时间段里,她肯定和王磊有互动,至少说明在拉黑他之前并没有下定决定和王磊分手。

王磊有严重的性格缺陷,他很偏执,但诱发他走极端,小雨和她母亲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回看事件的起始阶段就一目了然了。“21岁的大学生小雨到北京的一家饭店做服务员,和王磊(26岁,传菜工)相识。因不放心小雨独自打工,母亲赵印芝也到该饭店做洗碗工。”“餐厅员工李明告诉新京报记者,王磊喜欢小雨这事儿,餐厅不少员工都知道”——小雨妈妈对小雨的控制欲非常强,女儿是她唯一的希望,她是绝对不会允许小雨和一个传菜工谈恋爱的,她看出苗头,肯定是要求女儿马上辞工的,但女儿不同意。她一边和王磊谈恋爱,一边对母亲说没有谈。小雨母亲肯定找王磊谈过,话说得越来越难听,这更加激发了王磊的占有欲,他告诉自己:小雨和他很相爱,小雨被她妈妈控制得很痛苦,他要拯救她。小雨返校后依然和他保持暧昧关系,更让他觉得自己是对的。

去年4月28日,小雨说去北京看母亲,这就是谎言,她妈妈是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的,怎么可能会给他们任何见面的机会呢?要知道,小雨的妈妈和王磊在一个饭店打工。是小雨想见王磊,所以王磊来接她,两人还去了公园散步,晚上还在一个小停车场呆了一晚。

小雨和王磊有一个重大分歧,小雨要的是被爱,她非常清楚自己不会和他结婚,所以她没和母亲翻脸,把一切责任都推给王磊,说他单方面纠缠她。而王磊则是想和她结婚的,他要她,而且要婚姻。下午去了公园后,小雨怕母亲下班后发现,所以急着要回去,而王磊正要借着这个机会,逼她和母亲摊牌,两人谈论不休,纠缠不休的就是这个关键点。小雨不能答应他,又不愿意失去他,所以做不到走人,和他呆了一晚。她回去后,母亲勃然大怒,立刻把她押回老家。为什么不是让她回学校呢,因为她不再相信女儿了,回了学校,他俩还是会在一起,所以她命女儿回老家,同时命丈夫把女儿看管起来。

这个情节现在从小雨一家人嘴里说出来,变成了这样一个版本:“母亲在陪小雨去火车站的路上,发现王磊一直尾随在后。最终小雨偷偷改乘大巴车回老家。回家路上,她把王磊的微信拉黑。母亲安排由王乐在车站接妹妹,家中有父亲陪小雨,看起来妥帖。”

王磊得知小雨被母亲押回去,心急如焚,他已经偏执到认为小雨是她的女人,任何人都不能伤害她,他要拯救她。在大巴车上,两人又有微信互动,小雨意识到王磊已经不受控了,她怕玩火自焚,比起学业和未来,比起自己的母亲,她决定舍弃被爱享受,所以把王磊删了,她嗅出了危险的信号,可惜已经晚了。

她和王磊在停车场呆的一晚,激发出了王磊强烈的性欲,病态的偏执人格加上强烈的无法宣泄的性欲,王磊彻底失去了理智。之后,小雨无论怎么说,他都认为是被她母亲逼的,他要保护她,要夺回她,因为她是他的女人。这是一种极端的占有欲,和小雨母亲对小雨的占有欲本质上是一样的。最后他也是死于小雨母亲的刀下——“反抗过程中,小雨用家中菜刀的刀背,击打王磊背部;王新元使用木棍、铁锹击打王磊,并用菜刀劈砍王磊头颈部;王磊倒地不动后,赵印芝用菜刀劈砍王磊头颈部。”——小雨的母亲大获全胜,同时也面临牢狱之灾。

据媒体报道: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向涞源县公安局发出的《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书》中称,赵印芝主观上没有杀人的故意,客观上造成王磊的死亡是属于刑法规定的正当防卫性质。小雨一家长期遭受不法侵害,一家无法正常生产生活,建议对赵印芝变更强制措施。但该建议未被涞源县公安局采纳。涞源县公安局在“回复”中表示,王磊受伤倒地后,赵印芝在未确认王磊是否死亡的情况下,持菜刀连续数刀砍王磊颈部,主观上对自己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持放任态度。回复中还称,赵印芝女儿已取保候审,若赵印芝变更强制措施脱离羁押极易导致与其女串供,妨害侦查和诉讼。

涞源县公安局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反应呢?1、派出所民警和王磊至少通过一次两个小时的电话,他们知道王磊并没有杀人动机,他的目的只是要和小雨恋爱;2、他们知道是小雨母亲阻止女儿谈恋爱,才发生这么多事。在媒体报道中,一位民警对小雨父母说了这样的话:搞对象有什么同意不同意的。意思很明显,要小雨父母不要干涉女儿谈恋爱。他的信息从何而来,当然是王磊告诉他的。事实当然也是如此。

王磊真是死得冤,也是自己笨死的,他到死也没明白一个真相,小雨只是享受他给予的被爱,他只是小雨的备胎,或者说连备胎都不是,因为她根本就不会和他结婚。他和小雨父母打斗时,他还想着会感动小雨,小雨会跟他走,他存了这个心,自然就不会全力以赴,可哪知对方是下了死手的,尤其是小雨的母亲,他被打倒在地,小雨母亲挥起菜刀把他的头都快砍掉了,不知道他弥留之际,是否还在呼喊小雨的名字,抑或明白自己错了。

本案刚刚有了新进展:小雨收到《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她被判定无罪。但她父母会怎么判呢?当晚的真相很可能是小雨父母先动手,最后把王磊杀死,他们还属于正当防卫吗?小雨在法律上无罪,但在道德上是有亏的,如果不是她4月28号主动去找王磊,王磊也不会死。为什么是她主动找王磊,而不是王磊找她呢?只有一个原因,王磊决定放手,她来挽回。明知道自己不会和他结婚,只是为了享受被爱,她给不了王磊要的性和婚姻,却还要吊住他,她是不是太缺德了!

小雨的自私,王磊的偏执,加上小雨母亲对女儿的控制欲,三者发展到极致就导致了这样一个命案。奉劝那些喜欢强求,喜欢纠缠的男男女女,你们快醒醒吧,纠缠只有两个目的:1、满足被爱幻想;2、发泄负面情绪。和爱情毫无关系,而且纠缠最容易激发人性恶,让人失去理智,最后是什么结果,本案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另:

小雨在张家口上学,是什么原因去了北京的一个饭店打工呢?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信息,新京报和央视的报道出入很大。

新京报记者亲赴饭店采访

小雨和王磊相识于北京一家饭店。为补贴家用,2018年寒假(2月份),21岁的大学生小雨到北京的一家饭店做服务员,和王磊相识。因不放心小雨独自打工,母亲赵印芝也到该饭店做洗碗工。饭店的多位员工告诉新京报记者,王磊身高一米八多,健硕挺拔,黑龙江人,是饭店传菜工。

央视采访小雨

据王新元的儿子王鹏介绍,最近几年,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并不顺利,先是父亲在干农活的时候,从家门口的一棵树上跌落摔伤,腿上留下了残疾,不久之后,他又遭遇了车祸,从此无法再干重体力活。家里两个顶梁柱接连发生事故,让一家人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为了补贴家用,赵印芝开始到北京打工。2018年2月,晓菲(小雨)放寒假后来到母亲打工的餐馆做服务员,由此认识了王某。王某也在这家餐厅做服务员。

这两种说法哪种更可信?小雨和她哥哥是当事人,当然是饭店员工的说法更可信,那她为什么要撒谎呢?她在掩盖什么事实?很可能是,她在网上早就认识了王磊,非常喜欢他,所以假期去了他的饭店打工,目的就是要和他在一起,她母亲看情况不对,也就跟了去。她之所以撒谎是为了告诉大家,她是完全无辜的,从没有和王磊谈过恋爱。王磊是个疯子,那她父母杀他属于正当防卫就站得住脚了。如果她真的和王磊早就认识,那她休学就顺理成章了,一定有同学知道内情,她怕暴露,所以一走了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