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毓智
石毓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36,693
  • 关注人气:14,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有“见过鬼”的人

(2013-08-02 21:38:14)
分类: 真实的幽默笑话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还在武汉读书,大约在冬季,参加了一次湖北省语言学会,地点就在董永七仙女的家乡孝感。

         晚上没事就几个人在一起聊天。外边一片漆黑,西北风刮得很紧,到处可听见窸窸窣窣风吹落叶的声音。这种气氛非常适合谈一个话题,果不其然,不知谁把话题转到鬼上来。有人说信,有人说不信。此时一位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说,他信,而且他小时候就见过鬼。

          大家屏住呼吸,听他讲自己的遥远故事。

         他九岁那样春节,父母带着弟弟妹妹去看望外婆去了,他有病就一个人留在家里。那天晚些时候下起了大雨,晚上父母都还回不来。他们家就在一个山腰上,附近没有邻居。外边一团漆黑,雨淅淅沥沥下着,他感到浑身发憷,毛发直立。这时他要方便,趔趔趄趄来到房子外边的厕所,可是怎么推门都推不开。他觉得有人在用他们的厕所,心里突突直跳,附近又没有别的人家,一定是山里的灵异在里边解手,快步跑回屋里。可是问题并没有解决,又重新鼓足了勇气,再一次来到厕所。这一次手刚触及厕所的门,门吱扭一声自己开了,只见里边黑洞洞的无人。他“妈呀”大叫一声,连滚带爬跑回了屋里,把门死死顶住再也不敢出来了。

          说到这里,他问大家:“这不是鬼在用我们的厕所是什么?”

          此时,在坐的一位来自中南民族学院的朋友不慌不忙地说道:“我给你解释一下:你第一次太紧张了,推的是门框,所以推不开;第二次你才真正推到门,所以门很容易就开了。”

         不管信不信有鬼,反正那天晚上我们谁也不敢单独回到自己的房间,大家都结伴而行,因为回房间都要经过一个大院子,外边风高月黑,看哪里都好像有鬼。

         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